2020年北京洪堡论坛举行 近百位中外学者线上论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学网 2020-09-21)

专家学者视频发言。对外经贸大学供图

 2020年北京洪堡论坛20日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本次论坛以“绿色经济、文化传承、全球治理”为主题,近百位来自中国、德国、奥地利、美国、日本、巴西等国的专家学者就相关热点话题进行探讨。

  奥地利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处主任张超、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高级副总裁魏和福、德国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吕安迪、日本名古屋大学教授薛进军、德国马丁路德哈勒维滕贝格大学教授卜玉洗等专家学者分别发来视频,表达对北京洪堡论坛顺利召开的支持与祝福。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表示,北京洪堡论坛坚持“小众而出众”的原则,致力于打造全球顶尖的绿色经济文化论坛,经过多方努力,论坛已成为中德、中欧人文、科技、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2020年经历的诸多变化让各方更加清醒地意识到,世界各国携起手来、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是推进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应对全球性问题的重要法宝。希望各与会嘉宾为推进全球治理问题贡献新智慧、提供新思路。

  北京洪堡论坛创始主席、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表示,自2013年至今,北京洪堡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7届。他代表北京洪堡论坛向8年来一直为人类和平发展共赢而殚精竭虑的海内外政商学界意见领袖致以敬意与感谢。

  本次北京洪堡论坛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主办,德国欧洲经济研究院、德国哈勒马丁-路德-维滕堡大学、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等联合承办,共设8场主题论坛:能源与低碳经济、百年大变局与全球治理、新形势下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发展、全球视野下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新冠疫情影响下的国内政治与国际秩序、21世纪欧亚大陆大都市圈创新体系、侨易学研究、绿色经济与气候变化展开讨论。

附相关文章链接:

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9296503.shtml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0/9/445918.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