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CCTV-2财经频道《央视财经评论》 2022年1月24日)

115日,汤加海底火山喷发所引发的海啸使得南美洲国家秘鲁的一家炼油厂发生了原油泄漏事故,大量动植物和渔民遭牵连,秘鲁油污清理工作正在进行中,民众纷纷捐发吸油。专家认为,原油泄漏事故对秘鲁影响有限,而漏油对环境的损害远大于对油价的影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董秀成教授受邀来到直播间就秘鲁原油泄漏所可能导致的国际油价上涨等相关问题发表观点。

董秀成表示,秘鲁原油泄露从历史角度来看并非重大事故,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不会太大。本次泄露规模不算很大,6000万桶折合不到1000吨原油,污染面积不太大,短时间内对当地的旅游业、海洋渔业、百姓生活会产生一定影响,但经过大约三到四周的海洋陆地清洁后就能恢复原状,后续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附:视频新闻链接

https://tv.cctv.com/2022/01/24/VIDEPK5uUF2bysbl0vhcq0X322012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