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相见 惠风拂面:我们是贸大新生

发布时间: 2016-08-28 21:11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李昱璇 李枫楠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昱璇 李枫楠)金秋已至,美丽的惠园还是夏季热闹的模样。827日,2016级的迎新工作正有序展开。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为校园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他们性格各异,爱好不同,拥有不同背景的他们从今天起,将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贸大人。

刘雨凝、马宇轩:以梦为马 与艺为伴

来自北京的刘雨凝有着深厚的艺术功底。钢琴10级,葫芦丝7级,舞蹈4级的她学习也一点儿没落下。报考贸大之前,她曾通过了北京电影学院的艺术考试。但是最终,她放弃了艺考生的机会,以一名统招生的身份来到贸大。谈到其中的原因,刘雨凝表示自己想感受大学中的学术氛围,学习专业相关知识。高中时期的她参加了学校中的艺术社团,丰富了紧张的高中生活。她和团员为养老院中的老人演奏葫芦丝,本来学习民族舞的她在同的影响下爱上了街舞的律动。和高中一样,在大学中,刘雨凝想参加艺术类社团,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体会艺术带来的乐趣。

刘雨凝(左)马宇轩(右)

与刘雨凝类似,2016级国际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的马宇轩也是一名艺术特长生。他作为高中交响乐团的圆号手曾多次参加市级以上展演,在大学,他也将继续发挥特长,跟随我校乐团参与演出。不同于初次到贸大参加特长生考试的紧张,这次攥着录取通知书的他显得十分激动。马宇轩对经济类课程有浓厚的兴趣,于他而言,贸大不仅在艺术方面给他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舞台,在专业方面更是他的不二之选,“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高天祺、藏子悦:学习为船 兴趣为帆

高挑匀称、阳光自信的高天祺是信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一名新生。除了擅长跳芭蕾舞等多种舞蹈和吹长笛,她还有一项陪伴自己多年的体育特长:打高尔夫。6岁时,她就在父亲的影响下开始接触高尔夫,并一直坚持了下来,高尔夫已经成为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贸大国际化程度较高且高尔夫运动在贸大有着不错的基础,这使高天祺对贸大心生好感。考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直是高天祺的梦想,她告诉记者,即使昨天拉着行李踏入校园,还是有种做梦的感觉。谈及大学生活,高天祺希望把高尔夫作为自己的业余爱好,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以球会友,多结识一些同学和外国友人。

高天祺(左)臧子悦(右)

皮肤白净,身材纤细的臧子悦说话有条不紊,带着一股书卷气息。曾获得过鲁迅青年文学一等奖的她表示,看书是自己平时的一大爱好。作为语文老师的母亲给予了臧子悦最初的启蒙,帮助她养成了读书的习惯。即使在高三最紧张的阶段,她依然以每周两本书的速度坚持阅读。虽然擅长写作,热爱阅读,臧子悦是个不折不扣的理科生,她也表示自己更具备理科思维。步入大学,专心学业之余,她还想参加社团中组织宣传的工作。

郭旭、李子涵:美丽的开始 美好的期待

来自河南的新生郭旭身上丝毫看不出来00后的稚嫩,出生于2000年的他比同龄人更早进入大学,也比同龄人多了一份成熟稳重。他表示大学时期想要过“平淡”的生活。因为高中三年辗转三个学校,几乎是每升一级就要更换一次学校。因此每年适应新环境花费了他不少时间。所以大学四年,他想享受安逸平稳的大学时光。谈起今后的大学生活,郭旭坦言自己的自理并不是很强,因为高中时期的他没少受同班“哥哥姐姐”的照顾,所以步入大学后,他想变得独立自理。

来自2016级外语学院德语专业的李子涵活泼开朗,喜欢与人交往,贸大学子的热心使她倍感温暖。虽然初到贸大,她早早地就适应了学校的生活。贸大优越的地理位置、出色的专业水平、完善的设施都使她十分满意,“校园小小的,十分方便”。

郭旭(左)李子涵(右)

李子涵多才多艺,爱好广泛,高中时就喜欢参加各种活动和比赛,把生活过得丰富多彩。她对社会问题尤其关注,曾经参加过多次科技创新比赛(社会科学类),对许多社会问题都有深入的研究。在听到贸大有专门的鼓励学生的科研组织,可以供其申请科研立项时,她眼前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