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看,初入惠园的“新学霸”

发布时间: 2016-08-29 02:08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王海芹 刘璇 晨欢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海芹 摄影 李昱璇)82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迎来了2016级本科新生报道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汇聚惠园,迎来他们的大学生活。有这样一些新生,他们是同学眼中的“学霸”,成绩优异,以特高分的成绩来到贸大。今天,记者有幸采访到了这样的高分学生,与他们交流大学生活。

都雨菲:选择贸大,跟随本心

来自经贸学院的山东理科投档线最高分都雨菲,是一个外表文静的高个子女生。在与记者的交谈中,她一直保持自信、面带微笑,流露出对大学的憧憬。

高考志愿填写前,都雨菲与爸爸专程去了贸大和上财考察,最终选择了贸大作为第一志愿。都雨菲回忆起和爸爸来贸大的情景,嘴角微微上扬,“当时有一个热情的学姐拉着我聊天,人很豪爽,整个贸大的气质很外向。我特别喜欢贸大的氛围,感觉自己的状态被打开了。国际化、多彩、开放,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大学”。

谈及大学的目标和愿景,都雨菲表示,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自己也会多读书、多涉猎其他领域知识,确定自己以后的方向。

都雨菲

冯振霖:诗意的理科生

来自河南的理科投档线最高分冯振霖很早就了解到贸大,高二就确定了自己的方向——涉外领域。被贸大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吸引的他,把贸大作为自己的目标,并最终将其实现。

作为河南理科最高分,冯振霖却特别喜欢文科方面的东西,比起学术也更喜欢实践。他喜欢弹吉他,阅读。“文学类小说、诗歌,旧制度与大革命之类的书籍我都很喜欢。事实上,越忙的时候我越喜欢看书。”

冯振霖(左)、王艺璇(右)

王艺璇:坚持兴趣,活出自己

“我其实不是学霸”王艺璇甜甜地说道。相信“会计之美在于平衡”,来自重庆文科投档线最高分的她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了国际商学院会计专业。她爱好广泛,书法、唱歌、小提琴,都是她的心头之好。高中学习之余,她也会有自己的休闲时光。来到贸大,她希望自己仍然坚持学习与兴趣爱好,活出自己心中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