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看我们,天南海北同春秋的贸大新生!

发布时间: 2016-09-02 13:34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姜瑞祥 任倩惠 刘璇 晨欢

校新闻网讯(记者 姜瑞祥 任倩惠)又到一年迎新季,伴随着微微秋风,4000余名新生步入惠园,迎接他们的不仅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更有朝夕相处的同伴挚友。跟随记者的脚步走进汇美307与虹远7012寝室,新进贸大的他们是怎样规划今后“四面八方共凉热,天南海北同春秋”的同寝时光的呢?。

因缘而聚,砥砺自我

穆建雄、赵伦琪、卢赋丞、郑毓琳和朱寅熙五名新生全部来自国贸1603班,这五个来自不同省市、拥有迥异性格与背景的大男孩儿,却因为一份命中注定相遇的缘分,汇聚在环境整洁、气氛活跃的汇美楼宿舍307。一见如故的他们共同在宿舍的小小天地中规划未来的生活,提出了“会做人、会学习、会运动、会珍惜”的“四会”标准。现如今,郑毓琳正在积极备战基地班的考试,朱寅熙想要在未来进入商务部工作......他们立志不负大学好时光,“四会”舍训也俨然成为了每个人行事的准则。

当选班长的赵伦琪平时喜欢读读文史写写诗,让人意想不到这个健壮的山西汉子还藏有一颗诗人柔情的心;略显腼腆的朱寅熙其实精通十八般武艺,素描、书法、吉他和乒乓球都是他的拿手好戏;卢赋丞是个高大阳光的香港男孩,面对语言、文化和体制的巨大差异,他表示舍友之间应该相互包容;面对热情活泼的舍友们,来自回族的穆建雄也逐渐敞开了心扉,在他看来,北京的城市风光、文化脉络都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此外,宿舍五人共同的信仰——足球,更是307紧紧地凝聚在一起,并赋予他们一种独一无二的团结和谐的色彩。

精彩各自,青春飞扬

她们,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却都是虹远楼7012这个温暖小家的主人。她们是来自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金融1603班的陈晗玮、刘颖、龙丽君、黄雯和曾翊真。活泼开朗的她们,拥有着广泛的兴趣爱好,从体育到文艺,由书画至乐器,闪耀着不同光芒的五个姑娘相遇相知、相惜相依。

来自广东汕头的宿舍长曾翊真擅长钢琴演奏,喜欢用音乐吐露心声、看似有些娇弱的她实际上却是一名一心想加入排球队的运动健将;来自安徽铜陵的陈晗玮不仅娴于琵琶演奏,更有着播音主持的特长和经验,希望已报名加入广播站的她能够有机会在贸大尽显才华;河北张家口的豪爽女孩刘颖,是全寝室公认的最活泼有趣的存在,刘颖也承认自己似乎就是有一种天然的胶水功能,可以让身边人的关系更加亲密;本届贸大新生中的重庆文科最高分龙丽君除了是一枚“不折不扣”的学霸外,也十分擅长书法与小提琴演奏;而自小学起便开始学习书法的黄雯更是精通多种字体,早已锁定书画协会的她相信会在那里结识到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

假期就早早建好了宿舍群的五个人现在早已熟络了起来,充满乐趣的宿舍氛围也让她们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憧憬满满。前几天,宿舍里大部分人又都一起报考了荣誉或三语实验班,这群来自天南海北的姑娘们,因缘分而聚在一起,便要求同存异、互相包容,她们渴望的也正是一份不太轰轰烈烈但却细水长流的友谊。

滴水汇成太平洋,他们来自五湖四海。这里不分五十六个民族,不分大陆特区,也没有天南地北的隔阂,因为当他们穿上绘有“SITE”的院衫、当他们的手握在一起时,以后以及未来,便只有一个307、一个7012,“此心安处,便是吾乡”这里就是便是他们的家。

这就是贸大的寝室文化,这里群贤毕至,这里汇聚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