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6级来华学历留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16-09-14 15:36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李昱璇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供稿)9月2日上午,我校2016级来华学历留学生开学典礼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国际学院书记刘金兰、副院长李英海和留学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副院长李英海代表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2016级留学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李英海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情况,鼓励留学生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加强沟通、交流,要相互包容、相互学习,并对新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国际学院各科室负责人向留学生介绍了学院各科室的工作职责和流程,表示将竭诚提供热心的管理与服务,同时要求大家遵守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开学典礼现场

北京市交通管理局警官鲁波应邀为2016级来华留学生新生做交通安全教育宣讲,他通过播放道路交通事故视频,告诫大家必须严格遵守北京市公共交通法规条例,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培养文明交通意识,远离交通事故,爱惜生命。

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塞娜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之前四年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本科学习经历,介绍了目前学校留学生社团的运行情况,鼓励和邀请2016级新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相互之间增进了解,加深友谊。

我校致力于为国家软实力建设服务,努力培养高层次来华留学青年杰出人才,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爱华的友好使者。2016年秋季学期共计新招收来华学历留学生676名,其中硕、博士研究生302名,占总人数的44.7%;中文授课项目学生437名,英文授课项目学生239名,分别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