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惠园喜迎1400余名留学生新生 来自110多个国家

发布时间: 2014-09-02 00:0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黄欢 晨欢 晓风

校新闻网讯(记者 黄欢)近日惠园喜事不断,本科生、研究生迎新刚刚结束,我校留学生迎新工作有序展开。92下午,记者在国际学院一楼大厅里看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留学生们。留学生报名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每个人都在认真填写表格、咨询,工作人员耐心而又细致的讲解,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

留学生现场提交表格

今年我校秋季来华留学新生已报到1400余人,来自超过110个不同的国家。其中,非学历生640余人,学历生包括本科、硕士和博士,已报到近800人。

来自韩国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大一新生文硕敏说:“北京这座城市很大,学校的环境不错,很喜欢中国。”当被问及毕业后打算时,他说自己更希望毕业以后能在中国工作。

留学生现场拍照

Sofia Marianna 这对双胞胎姐妹来自美丽的塞浦路斯,之前她们已经在南京师范大学完成了一年的中文学习,今年打算在我校进行国际经济与贸易的本科学习。在她们眼中,北京是座热闹的城市,有很多名胜古迹,也同样拥有很多能够享受美食和购物的地方;贸大是个很温暖的校园,老师和同学对她们都很关心,校园和宿舍的环境都让人感到很惬意。说到选择到中国学习深造的原因,是因为姐妹俩自幼就对中国的文化、历史很感兴趣,而且父亲的工作与中国有关,他很支持女儿们来北京学习。谈到今后的打算,她们的想法也保持一致:如果毕业后能在中国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她们将选择留在这个历史悠久、地大物博的国度。

SofiaMarianna姐妹和随行老师

不同的留学生各自怀揣着不同的梦想,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却是相同的。时至今日,我校留学生迎新工作已基本告一段落,但在今后的日子里,全校师生将拿出最饱满的热情,欢迎远道而来的他们,为不同文化的交流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