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商学院新生党员参观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14-09-09 00:0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崔颢 晨欢

高举共产党旗帜,传递商院正能量

——商院新生党员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之行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学院供稿)201496日上午9点,穿着蓝白院衫的林萧早早地来到了宁远楼前与其他同学汇合,并兴致勃勃地与其他同学对开学种种新鲜事物进行讨论,他们正准备参加一次有着特殊意义的参观出行。与其他等候的同学一样,他是国际商学院2014级的新生,但他们更有着另一重特殊的身份——中共党员。

今日,国际商学院组织本科生、研究生的新生党员出行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除了新生党员外,参与活动的人员还包括:国际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孟大惟老师、2014级辅导员王祎老师、党支部副书记杨松坡以及商院团学、志愿团、通讯社代表。

随着大巴驶进丰台区卢沟桥畔宛平城内,同学们到达了目的地。首先,他们跟随王祎老师走进了卢沟桥文化旅游区。虽然大家都在小学课本里读过文章《卢沟桥的狮子》,但不少同学还是第一次来到卢沟桥,他们饶有兴致地观察每只狮子的模样,并拿出手机给狮子拍照。走到桥中,同学们纷纷在一块刻着关于七七事变说明的石块前停下了脚步,表情严肃地阅读着石块上那不可磨灭的历史。

紧接着,同学们到达下一站,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在纪念馆大门的上方,挂着显眼的红色长条横幅,上面白色的字体写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馆中陈列着各式各样与抗日战争相关的展品:抗日战士使用过的枪支、艺术家创作的该时代的作品、反映战争现场的动感视频、当时关于战争的媒体报导等等……一件名为《一二九运动》的浮雕作品占据了整面墙壁,雕塑中的学生们个个神情严肃,嘴巴大张,仿佛在用生命在呐喊,仿佛把人们带到了那个北平学生游行示威的场景。同学们严肃地观看欣赏展品并了解那段历史。

党支部副书记杨松坡说:“组织这次活动,主要是想让新生党员感受我们商院党支部的氛围,增强我们支部的凝聚力。”对此,分党委副书记孟大惟老师进行了补充,近段时间恰逢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借着这个“胜利”向我们的新生党员传递一种正能量。同时,也借此让新生党员体验党支部强大的战斗力,使其成为一个更强大的团体。其中,孟老师特别提到:他希望党支部能够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合影

相信通过这次集体出行,商院本科生研究生的新生党员一定体会到了商院党支部那强大的凝聚力与惊人的战斗力。希望在将来,他们能够为学院、为学校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