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军营锤意志 慰问增信心:校领导率队看望驻训师生

发布时间: 2014-09-23 00:0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栾清博 晨欢 晓风

校新闻网讯(记者 栾清博 摄影 刘力维)9月22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带队,代表学校前往66391部队慰问2014级驻训师生。

视察训练会场

文君副书记一行依次来到临时校医院、第一食堂以及学生宿舍视察军训工作。训练场上,文君与中文学院的新生们展开亲切交流。谈及训练感受时,新生们表示,“虽然很累,但吃得健康、清淡少盐,而且作息规律”。

视察食堂和宿舍

文君副书记一行与驻队相关负责人举行了简短的座谈会。学工部部长王云海介绍了军训基本情况。今年我校共有2034名学生参与为期14天的驻队军训,编制上女生3个连,男生1个连。军训期间,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尤其是安全教育方面,由保卫处和小关派出所联合举办的的安全教育报告、往年例行的晚点名制度等起到了强化学生安全责任意识、及时了解学生动态的作用。后勤处的两名校医也坚持坐诊,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截至日前共接诊600余人次,使在训新生的健康得到保障。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今年有入党积极分子及正式党员共59人,在部队成立了驻地临时党组织,定期进行党员思想汇报。校友会资助每天一杯酸奶、各学院支持为军训学生提供三次加餐加水果等都保障了日常营养需求。丰富军训生活的文艺汇演的排练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目前节目已完成三次检查并初步定型。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年。为了配合学校相关主题教育,会操表演将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个字以及我校校训8个字,分成16个方阵,把价值观教育融入日常训练中,同时向党员配发学习材料。新闻网上定时更新“每日军训播报”,将学生军训信息及正能量传递给学校和家长。利用军事理论考试对新生进行“诚信教育”,“系好人生中第一颗扣子,考好大学第一次考试。目前,2034名新生思想状态稳定,正以饱满的精神投入日常训练中。

文君副书记对军训工作进行点评。她指出,军训是人生中一段非常宝贵的经历,学生能够真实地走到军营中,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目标。她对指挥部有关核心价值观的工作创新表示认可,“工作应常做常新”。她还对军训效果提出表扬,并强调“身体健康最重要,成人比成才更重要”,在此基础上才是锻炼纪律性和规则意识。

我校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党办、组织部、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研工部、后勤处、保卫处等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