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 军训每日播报(七)

发布时间: 2014-09-23 00:0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编辑:黄嘉兴

【军训快报】 军训每日播报(七)

2014-9-2021

★军训要闻

学生党员观看纪录片《信仰》 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新生党员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920日下午,党建工作组在军官训练中心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了历史纪录片《信仰》,该片将党的发展历程、先进人物事迹和党的理论阐述融为一体,为新生党员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的党课。片中,抗美援朝精神、铁人精神、雷锋精神、红旗渠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等等……共产党人为了自己的信仰谱写了一曲曲令人震撼、荡气回肠的事迹,留下了一笔笔丰厚的精神遗产,许多同学们热泪盈眶、心潮澎湃,表示一定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坚守信仰。此外,各连队还组织新生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提交观后感等活动。

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 根据军训计划安排,920日上午10点,北京市朝阳区小关派出所尹广达警官应邀来到军训基地,对2014级学生开展安全教育。保卫处副处级调研员袁祥和办公室李铭老师陪同。

尹警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遇到突发情况如何报警和有关电话以及自己的联系方式。随后,他重点介绍了网络、校内外治安等方面情况,并提醒学生们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谨防被盗;要文明上网,防止网络诈骗。他特别强调,禁止下载或传播法律所禁止的相关音视频资料。袁祥同志还就同学们关心的户口、网络安全和自律等方面问题做了解释和说明。最后,学工部副部长李峰强调,安全无小事,同学们要认真领会尹警官讲解的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

学生党员积极撰写提交思想汇报 自驻训指挥部开展学生党建专项工作以来,各连队指导员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学生党员们在认真训练之余,还积极撰写了军训心得体会和思想汇报,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对自身品格的磨砺,提高党性修养,深化对人民解放军和群众之间紧密联系的认识,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在军训中切实起到战斗堡垒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军训动态

军训文艺汇演节目初定 随着军训日程的不断推进,军训汇演筹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前期,同学们积极准备、踊跃报名,并准备了形式多样的节目。921日晚,文艺活动组组织节目初审,认真筛选,并进行组合指导。目前,入选节目已经初定,入选同学也在利用休息时间加紧排练。

各连队编练方阵,军容严整初练成 时值军训中期,学生练习强度日渐加大,21日各连队方阵编练有序进行。操练场上,男女生方阵排列整齐,步伐统一,口号响亮,气势如虹,已经初步展现了贸大学子军容严整的良好风貌。

各连队指导员利用晚点名加强学生思想动员 20日晚,军训日程过半,同学们体力消耗较大,为确保同学们的训练热情和训练安全,根据驻训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各个连队指导员利用晚点名时间再次开展思想动员和安全教育,为同学们加油鼓劲、鼓舞士气。老师们对一周来学生们的训练效果表示充分肯定,老师们还激励同学们团结一心,克服困难,高标准严要求完成训练各项任务。

★军训掠影

针对2014级学生安全教育在军训基地进行

驻训临时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集体学习,观看纪录片《信仰》

军训汇演进入最后筛选阶段

参训连队整编为方阵训练

★周末图片特辑——那些年我们一起参加过的军训

那些年我们一起参加的训练

那些年陪我们一起驻训的教师

那些年带我们一起参训的教官

那些年和我们一起军训的兄弟姐妹

那些年我们一起唱过的军歌

那些年我们一起吃过的加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