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生常见问题整理(一)通识篇

发布时间: 2014-08-19 00:0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编辑:李心

编者按:欢迎2014届新生来到惠园!新闻网记者根据新生们对生活、学习等方面提出的问题,整理了《新生常见问题》生活篇、通识篇以及军训篇,希望新生们能够有所收获。

2014新生常见问题整理()通识篇

1Q:在贸大,笔记本电脑很重要吗?一定要带笔记本吗?

A:笔记本最好带着,你的大部分作业都将用到笔记本。贸大的校园网是免费的,而且实现了wifi校园全覆盖。如果认为携带不方便,也可以选择军训后再买。

2Q:北京手机资费状况?用哪家比较好?

A:许多学长学姐建议用中国移动,中国移动在校园里信号较好,且有无线网,覆盖比联通广;移动有飞信,联通虽然也可以用但是有时需要收费(基本各学院、社团、组织都偏向用飞信来发统一的信息的,没有飞信的同学有时会收不到),但是具体还是要看学生个人需求,开学初校园内会有很多办卡的优惠活动,里面会推出很多学生的套餐,学生可以届时再仔细斟酌适合自己的。

3Q:贸大网速快吗?

A:快的概念是相对而言的,在学校多次大工程提速后现在贸大网速还是挺快的,可以满足学生的一般需求。

4Q:新闻网是干什么的?

A:新闻网是学校唯一官方新闻网络媒体,隶属于学校党委宣传部,负责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闻的采编和权威发布。同时负责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官方微博等等,是学校对外宣传的权威平台。新闻网下设四个部门:采访部(文字和摄影)、文编部、设计部、策宣部。

5Q:什么时候加入社团、组织?怎么加入?

A:开学后各个社团、组织会有招新宣讲。这个需依各社团、组织的计划来定,加入的方式一般是面试。各兴趣类社团如果要加成员而不是干事一般也不需要面试。军训之后会有百团大战,到时候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参加社团。

6Q:贸大可以蹭课吗?

A:当然可以,贸大政策十分开明,感兴趣的课只管大胆去。

7Q:贸大交流项目多吗?按什么标准选择交流生?

A:多。贸大的国际化程度高,交流活动多,每年名额不定,每年的留学名额都增加。一般学校的交流项目是按专业课成绩选择学生的,也有自己向国外高校申请交流成功的例子。

8Q:要提前准备照片吗?

A:会有很多需要用到一寸、二寸照片的地方,建议在家照一版,然后洗一份一寸的一份二寸的,再把电子版的也带着,用得上的地方很多。

9QE卡有什么用途?

AE卡,通俗来讲就是校园一卡通,在贸大它的使用频率极高。可以用它在餐厅吃饭、澡堂洗澡、地超购物、图书馆出入和借书、听讲座签到等等。

新闻网记者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