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 校领导视察校园 高度赞赏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 2010-09-01 15:35    浏览次数: 次 编辑:王雪玮 贺焱申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雪玮 贺焱申 摄影 玉君)91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展开首日迎新工作。雨后的初秋凉爽宜人,各部门的迎新工作按照原定计划顺利开展。校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副校长胡福印等校领导莅临迎新现场指导工作,问候现场工作人员,并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流。

在迎新现场,记者采访到校党委书记王玲。王书记对新生报到首日井然有序的迎新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各部门工作都很有效率,场面很热烈很也很温馨。”此外,王书记向记者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工作情况。我校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且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才。据了解,暑假期间我校全体校领导及教师职工都在积极探索如何完善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力争使我校学生不仅外语好、专业精,更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90后学生都很聪明,个性也很强,学校将为学生搭建更多的平台,增加大学生的海外实习和实践的机会,增强学校优秀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从而为国家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在国际事务的竞争中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学生。”

新闻网记者采访校党委书记王玲

施建军校长对迎新首日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和记者谈起三点感受。第一,各部门领导十分重视此次迎新工作,措施得力,准备充分。第二,学校管理更加科学化、规范化、细致化。开设数字迎新平台,电子录入新生信息,随时统计新生报名情况等信息,电脑控制合理有序。第三,此次迎新工作本着以学生为本的宗旨,处处体现学校的人性化关怀。秉承每年迎新的传统,学校今年继续开设“绿色通道”,对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帮扶。在诚信楼广场设立“家长休息区”,提前对新生报到工作进行充分的规划和准备,力争做到“不排队,不拥挤“,尽可能为新生和家长提供便利,确保迎新工作的有序进行。总体来讲,首日的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新闻网记者采访校长施建军

陈建香副书记一早就来到迎新现场,视察各项工作的开展,亲切慰问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陈书记提到此次迎新工作的三大特点。第一,动手早。学校继续推行“学前助理计划“,让学生完成社会实践,阅读经典书目,提前了解大学生活,及早进行规划。此外,学校的迎新工作部署早,动作快。早在7月底,学校就已将新生信息发至各学院。第二,注真情。结合2010年自然灾害较多的实际,学校加大对灾区学生和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不仅继续保持”绿色通道“的畅通,还针对经济困难学生采取多种新措施:送给他们每人一份意外保险;结合社会资源送他们每人一部手机,附带50元话费。第三,重落实。在食堂改造工作中,部门领导与员工一起奋斗在第一线。此外,学校对2010级学生设置班主任,与辅导员通力配合,更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在新生入学教育方面,我校设置10大模块,满足新生的所需所求。陈书记表示,相信2010级新生一定会在贸大度过愉快的四年大学生活。

胡福印副校长在视察各学院迎新情况时对记者说:“从现场高效有序的气氛中可以看出各学院迎新工作准备充分,措施得力,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称赞。新生一下车就受到了热烈的欢迎,显示出贸大这个温暖大家庭的良好氛围。”据胡副校长介绍,我校的各项工作一直本着以学生为本的原则,从细节入手,努力达到“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的目标。新生在报到之前即可入住寝室;学校出资为学生把行李运到学校;大部分新生的E卡都已经提前准备好;这些人性化的措施都免除了很多外地新生报到时可能遇到的麻烦,体现着贸大以人为本的精神。

陈建香副书记、胡福印副校长视察迎新工作

校领导对2010年学校的迎新工作表示满意,学校各部门表示将在此后的两天再接再厉,以最好的风貌迎接我校2010级新生及研究生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