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 维族姐妹花:我们选择贸大,我们喜欢这里!

发布时间: 2010-09-01 16:19    浏览次数: 次 编辑:贺焱申

校新闻网讯(记者 贺焱申)报到首日,惠园迎来了第一批朝气蓬勃的2010级学生。各学院和单位很早就做好了迎新准备,安静的校园由于新生的到来显得格外热闹。

在新生报到现场,记者看到一对维族双胞胎姐妹,姐姐凯麦日耶·阿不都热合曼来自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妹妹凯迪日耶·阿不都热合曼来自商学院,她们有着会说话的眼睛和阳光的笑容,言语间透露着从容和自信。

凯麦日耶·阿不都热合曼(右)凯迪日耶·阿不都热合曼(左)姐妹接受记者采访

“能来到贸大上学真的很开心,我们喜欢这里!”初来贸大,她们的眼里充满了新奇和喜悦。妹妹凯迪日耶说:“以前听过企业家的介绍,知道对外经贸大学在金融方向是很权威的院校,所以来这里上学一直是我们姐妹的理想。”谈及日后大学生活的规划,姐姐凯麦日耶表示想全方位地锻炼自己,多尝试参加社团等课外活动,锻炼自己的胆量,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

说到成长经历,这对维族姐妹花默契地相视而笑。“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有着相同的爱好,却有着不同的性格。我比较开朗,姐姐比较内向;我喜欢数学,姐姐喜欢英语。但我们都热爱音乐,喜欢拉小提琴和弹钢琴,所以生活也挺丰富的。”妹妹时不时调皮地笑着对记者说。

与妹妹活泼的性格不同,姐姐多数时间总是浅浅地笑着。“我和妹妹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虽然有时候会吵架,但没过几分钟就又和好了。在高中时学习很辛苦,也遇到过很多困难和挫折,但我们相互鼓励,相互支持,正是因为有彼此我们才一直坚持着,现在又能一起来贸大学习,想来真的很不容易。”

专访很快就接近了尾声,跟这对维族姐妹花交流的过程轻松而愉快,她们时不时露出甜美的笑容,言语中充满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新的校园、新的生活带给了她们新的希望,愿她们在贸大这片自由的天空里更高更自由地翱翔,愿她们有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