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 学院迎新:朝气蓬勃带笑意 贸大欢迎你

发布时间: 2010-09-01 17:4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王天竹 李嫣 胡琬菲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天竹 李嫣 胡琬菲 摄影 玉君 高帅 王焕宇)20109月的惠园又迎来了一批莘莘学子。91清晨,诚信楼广场上就搭起了各学院的工作棚。学院的工作人员在天还未亮时就已来到现场准备迎新工作,记者在他们的脸上未看到丝毫的抱怨和疲倦,看到的却是饱满的热情和诚挚地期待。一张张灿烂的笑脸绽放在迎新现场的每一个角落。

热诚迎新,一笔一墨现真情

每一辆大巴驶入校园,都会在迎新现场引起一阵“学院欢迎你”的热潮。各学院的迎新工作人员挥舞着各色的院旗,以热情的高喊欢迎新同学的到来。

忙碌的迎新现场

新生一下大巴,便被迎到本学院的接待处,交录取通知书、签到、领取e卡、学费收据、院衫……迎新的各项工作以流水线的方式进行得有条不紊。记者看到,在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纸袋内,从入学到军训前所需的资料一应俱全:学校地图、北京旅游交通图、军训的有关规定、信息技术类课程选课必读、学生刊物。其他学院也毫不逊色,有的为新生配备了卡通版的e卡卡套,有的送上了精美的文具,有的专门制作了带有学院图标的书签。商学院则为新生提供了一站式服务,在短时间内迅速完成了入校后的一系列手续。

值得一提的是,金融学院的迎新志愿者中还包括了留学生。金融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滕云表示,希望留学生能够通过迎新活动进一步融入金融大家庭,真正成为“金融一家人”。

此外,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衫上的“I am a SITER”,金融学院院衫上的“SFB together with you”,英语学院展板SIS上每个新生的照片,外语学院展板上用各国语言写出的“你好”,无不用学院特有的方式向新生宣告着一个声音:学院就是你温暖的家!

英语学院SIS上贴满了新生的照片

壮志凌云,记录最初的梦想

新语心愿、合影留念是许多学院送给新生的第一份礼物。金融学院展台边的许愿箱,法学院的心愿墙,公共管理学院为新生在大幅喷绘前照下的相片……不时亮起的闪光灯和风中飘飞的心愿卡使新生来到贸大的第一天就充满了期待和憧憬。

许愿墙,梦想的起点

“踏入贸大校园,如朝阳般孕育着新的开始。

希望在这里的每一天,一步步的进步,一步步的完成青春的梦想。”

Dream will not only be a dream.

“今日我以惠园为荣,明朝贸大因我骄傲。”

每一句豪言壮语都寄托了新生的对大学生活的希望,是他们初入惠园踩下的第一个脚印,也将是他们四年后毕业时再回首的记忆。各学院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新语心愿促使新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清晰的规划,并使辅导员能够更多的了解新生需求,在大学四年中给予新生以更有针对性的指导。

公管学院喷绘前合影留念

搭建桥梁,沟通学院学生与家长

从单纯的高中生到成熟的大学生,从熟悉的家乡到陌生的北京,也许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新生的家长了。对此,各学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家长能够对自己的孩子在贸大的成长放心、满意。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学生与家长畅谈

保险学院专门准备了“给家长的一封信”,希望打开家长与学院沟通的大门,在未来的四年中加强交流,共同关注贸大学子的成长。据悉,保险学院在假期就与学生在网上进行了交流,期望能了解到学生全面的信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设立了家长休息区。在休息区内,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学生热情地与家长交流,向新生传授经验,不知不觉中他的周围就围起层层叠叠的人群。“0809级的学生比教师更了解新生的需求。”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赵鸿韬微笑着介绍说,“他们能够从新生的角度出发,想新生之所想,急新生之所急,因此能够更好地为新生服务。”国际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孟大惟则向记者介绍说,为了此次迎新,商学院举办了“我的惠园我的家”张玉君摄影作品展,用照片向新生与家长介绍贸大,让新生尽快融入贸大。另外,许多学院都将举办家长招待会,以便进一步与家长交流,为新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VIP通道,情系校友喜迎子女

在热闹的迎新现场,商学院展台前一块华丽的牌匾显得与众不同,深蓝色的底板上用大红的宋体字印着“商学院校友子女入校VIP通道”。商学院校友中心主任于宝齐告诉记者,这个创意是商学院分党委书记范黎波、分党委副书记孟大惟在贸大建校60周年之际,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施建军校长关于校友工作的指示而特意打造的校友工程之一。院领导希望能够在做好迎新工作的同时做好校友工作,使从母校走出的商院学子能够借子女上学的机会重回母校,与院领导、教师交流。同时通过这项工程搜集调查我校哪些特色优势吸引了贸大第二代,从而加以整合总结,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持优势,改进不足。于主任表示,校友工作的前移,不仅仅是为了响应施校长的号召迎接60周年校庆,同时也希望让每一个校友感受到母校的温情,让每一个贸大学子感受到家的温暖。

校友子女入校VIP通道

共同起航,我的国关我的家

走近国际关系学院的接待处,便看到“我的国关我的家”的横幅热情地欢迎新生的到来。国际关系学院是今年4月新成立的学院,因此其迎新工作也充满了朝气。为了体现国际化的特色,国际关系学院把微软开机启动的图标画在了海报上。据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马健姝介绍,它代表着学院在贸大的启动,也代表着新生大学生活的起航。同时,国际关系学院今年新建设的专业——经济外交也受到了学生的欢迎,许多学生表示对此十分感兴趣。为了使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国际关系学院将举办新生晚会、英语分班辅导、辩论赛、请北京市劳模办讲座等多种活动,为培养具有很强的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复合型商务外交人才而努力。

国际关系学院海报

新生报到的第一天在忙碌与欢喜中匆匆过去,各学院迎新的工作人员整理接待处的物品,准备用最明朗的笑容欢迎明天新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