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 贸大迎新首日 初秋尽显温情

发布时间: 2010-09-01 19:5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王雪玮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雪玮 柳叶 摄影 玉君 高帅)91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迎来2010级外地新生。初秋的雨后略显温凉,却抵挡不住学校热烈的迎新气氛,惠园内外一派温情。

天空阴霾,贸大送给新生的第一道温暖的阳光是新生接站工作,此次金融学院和法学院肩负起火车站新生接站工作,分别去北京西站与北京站迎接新生。接站队伍在91日早5:00便启程奔赴车站,接站工作将持续至当日23:00

新生下校车拿取行李

由于学校的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得力,新生报到真正做到“不排队,不拥挤”,高效有序。此次新生报到处设在诚信楼广场和大厅内。诚信楼广场设有各学院独树一帜,彰显特色的迎新展台;大厅门口摆放着详细的报到流程展板,大厅内财务处补交学杂费的工作和保卫处办理户籍的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此外,学校秉承往年的传统,为经济困难学生开设了“绿色通道”。

诚信楼前各工作人员等待新生到来

校领导一行人亲临迎新现场指导工作,问候学院的迎新工作人员及各大学生组织,并视察了学生报到处、食堂等与新生报到息息相关的地点。校领导对此次迎新工作井然有序地开展表示满意。

校领导亲临迎新现场视察工作

放眼望去,校园内皆是忙碌的人群、灿烂的笑脸,温情随处可见。学校特别设置了“家长休息区”,并为新生及家长提供饮水处及纸杯。家长可在等候新生报到之际,感受到学校人性化的关怀。摆放和悬挂在学校各个醒目位置的路标也是人性化服务的体现之一,“行李提取处”“2010级新生报到处”,这些简洁明了的路标让新生在初进大学之际体会到家的温馨。

家长在休息区等候

现场穿梭着身着统一服装的工作人员和各类志愿者,他们热情耐心地解答新生及其家长的疑问,并适时给予善意的提醒和热情的微笑。各学院迎接载着新生的校车也是迎新现场的一大亮丽风景。各院迎新学生挥舞着院旗大喊“学院欢迎你”,热情洋溢,声势浩大。新生在刚刚踏上贸大校园的那一刻,便沉浸在贸大的温暖中。

各学院迎新队伍

各学院的迎新工作细致入微,各展风采。诚信楼广场上各学院的工作棚前不断有前来报到的新生,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也不例外。其中一家三口的笑声吸引了记者。据了解,这位学生名叫金媛,是一位来自黑龙江的爽朗女孩。金媛告诉记者,她与经济学深有渊源,能考入贸大,感到十分高兴。她的父亲对学校浓郁的学术氛围和干净整洁的住宿环境感到满意。而母亲则微笑着对记者说,孩子长这么大第一次离开父母,希望在大学中能够自理、自立。最后,女儿搂住父母的肩膀坚定地对他们说自己一定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也希望爸妈能够保重。

报到新生接受新闻网记者采访

另一位在诚信楼前独自等待的父亲接受了采访。他的女儿叫黄昕彤,是通过自主招生考入贸大的信息学院新生,他认为让学生独立报名的方法是学生进入大学的第一次锻炼,并希望女儿在贸大的四年中不仅注重知识的学习,更要看重对社会责任感的培养,做一个独立自主、有爱心的人。此外,许多学生都对大学生活充满兴趣,希望自己的花样年华能在贸大绽放光彩。

新生报到首日的迎新工作顺利开展,2日北京新生报到、3日研究生新生报到的准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详情请见后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