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 新生报道速写:我们自己来

发布时间: 2010-09-02 14:12    浏览次数: 次 编辑:尼罗拜尔·艾尔提

校新闻网讯(记者 尼罗拜尔·艾尔提)2010级新生的到来为贸大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当许多新生由家长陪同报到时,有这么一部分新生独自来到贸大开始了全新的大学生活。

来自新疆的古丽孜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这次一个人来报到是因为不想麻烦父母,觉得自己也能做好。她说:“这也是我第一次自己这么独立,其实也想让爸爸妈妈来,可又怕他们走的时候会舍不得,然后就更难受了。”在她看来,上大学之后有很多事情要自己面对,自己来报到仅仅只是开始。她希望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能够全面发展,做一个自立自强的人。

独自来报到的新生接受记者采访

被国际商学院录取的学生李倩是从四川独自来到北京。她告诉记者,这次自己来报到是受身边同学的影响,有许多同学不再选择家长陪同,她也就鼓起勇气试了一次。她对记者说到:“路上也没有什么困难,比自己想象的好多了。上大学就离家远了,不能总是依赖家人。”从高中就开始住校的她在自理自立方面显得很有自信,认为一个人在外求学就得学会靠自己来完成许多事。

独立自主开始大学生活

有许多新生选择独自来报到,有的是初次尝试,也有的是经验丰富。无论是哪一种,对于刚刚步入大学的他们都是一种挑战,而他们展现的则都是贸大新生自立自强的品质,在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活中独立自主的贸大学子必将书写更加灿烂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