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 秋高气爽 惠园迎来2010级研究生新生

发布时间: 2010-09-02 14:12    浏览次数: 次 编辑:张艺萍

校新闻网讯(记者 张艺萍)93日,我校201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在我校诚信楼一层大厅内有序展开。

2010级研究生新生人数为1732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633人,博士研究生109人。

报到当日学校在诚信楼内设立了检录处及咨询台,为前来报到的新生提供了热情而周到的服务。一层大厅内的注册登记现场井然有序。校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副校长刘亚等校领导亲临报到现场进行视察,并与新生亲切交谈。

王玲书记到场视察迎新工作

施建军校长亲切问候现场情况

校领导询问2010级研究生录取情况

记者在现场采访到副校长刘亚。刘亚副校长告诉记者,2010级研究生总人数较2009年提高了40%左右,专业学位占比增加,科学类研究生和专业类研究生比例达到8:7,从根本上优化了研究生结构。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今年有更多来自211985院校的应届毕业生报考我校。此外,刘亚副校长谈及我校研究生办学的特色及优势。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教学国际化特色明显。研究生培养模式先进,在符合我国教育国情的基础上广泛借鉴西方优秀大学的教学经验,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实践,努力提高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

随后,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2010级经贸类研究生赵齐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谈到,之所以选择对外经贸大学,是因为我校经贸学科历史悠久,学科优势明显,国际化特色突出。教学方面不仅深化研究生在理论方面的知识水准,同时注重研究生的实践能力的培养。她相信在对外经贸大学的研究生学习将会为她美好的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生对贸大校园新生活充满期待和向往

现场报到工作井井有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