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 王萌:有效率地安排时间

发布时间: 2010-09-03 12:47    浏览次数: 次 编辑:张枫叶

校新闻网讯(记者 张枫叶)当记者找到王萌时,他并不知道自己是作为我校2010年非外语类保送生测试第一名而接受采访。他告诉记者,过去的荣誉并不是最重要的,他很希望能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多多学习,把这里当成一个新的起点。

谦虚幽默

无论是在采访前的闲聊之中,还是在采访时的问答之中,记者能始终感觉到王萌的成熟和沉稳。对大学生活有合理的规划,对自己有明确的定位,对未来有自信的展望,王萌是一个有着强烈学习心态的贸大新生。在交流之中,记者还发现,王萌在沉稳间也不乏幽默。他告诉记者,自己在高中时代就喜欢和三五同学聚在一起,写一些无厘头的搞笑剧本,并表演给全班同学看,以此来娱乐大众。记者也时不时会被他幽默诙谐的语言逗乐。

弃医从文

作为一名擅长生物科目的理科生,王萌戏称自己现在是弃医从文——从生物领域转移到了国际贸易。他始终对自己有着清晰的认识和定位,对自己的未来也有明确的规划。他的愿望是在贸大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把自己所学转化为直接的“生产力”。

合理规划

王萌说,他并不提倡一味地学习,而是应该有效率地安排时间,把学习、运动锻炼和社团活动结合起来,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看看书、踢踢球、参加学生活动、大胆尝试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记者相信,王萌的大学一定会格外地精彩。

采访结束后,王萌还告诉记者,他已经仔细地看过新闻网记者团的宣传册,他也希望能够成为一名记者,进一步锻炼自己与人交流的能力。记者也期待,他能通过新闻网的考核,实现自己在大学中的第一个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