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 卢意婷:独立的白羊座女孩,在贸大让梦想起航

发布时间: 2010-09-03 16:01    浏览次数: 次 编辑:贺焱申

校新闻网讯(记者 贺焱申)看到眼前这个柔弱的女孩,记者一时还不敢相信这就是只身坐飞机来北京报到的2010级商学院新生卢意婷。原来独自报到对一直住寄宿高中的她并不是什么难题。但她让人刮目相看的地方远不止这些,随着采访的深入,这个总能不断带给记者惊喜的广东女孩,用自己的经历讲述着她的独立与乐观。

来贸大并不是美丽的意外

初来贸大,卢意婷就深深喜欢上了这里,她喜欢求索楼上爬满了的爬山虎,那抹绿色给了她很静谧很踏实的感觉。“与其他高校相比,贸大以它的‘小而精’在金融界有着不容动摇的地位。今后能够在这里学习,要感老师的推荐和贸大毕业学长的回校宣传,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让更多的学弟学妹了解贸大,报考贸大!”

独立的个性要归功父母的信任

“高考后我组织了同学一起去上海世博会,可半路却遇到了预想不到的大麻烦。由于江西洪灾损毁了去上海途径的部分路段,我们一行人被迫耽搁了一天,这意味着我们提前买的世博会门票和预定的旅店都要重新联系。当时觉得很愤懑怎么运气这么差,后来想想这也是一种考验吧,看到问题一个个被解决真的超有成就感的。”提起这段往事,卢意婷眼中闪着按捺不住的开心和自豪。她坦言,正是因为父母对自己的信任,才让今天的卢意婷更加沉稳而独立。

生活中开朗的卢意婷

为梦想拼搏的过程痛并快乐着

和多数经历过高三的孩子不同,当说到高中那段为梦想奋斗的时光时,卢意婷并没有埋怨学习的累和苦。“投入了就不觉得辛苦了。当你专心为梦想不懈努力时会不由自主地为那种充实的感觉而振奋。”即使是学习繁重的时候,她也没有放弃校团委和学生会的工作,积极参加业余党校的学习。已经是预备党员的她一直想成为一个优秀的党员,“以后还要多多要求自己,相信那一天不远的。”卢意婷满怀期待地表着决心。

白羊座女孩爱生活爱运动

卢意婷坦言自己是典型的白羊女,喜欢无拘无束的生活,遇事都会往好的方面去想,热爱生活。她喜欢尝试新鲜的事物,尤其热衷体育活动,游泳、跑步、羽毛球、乒乓球……凡是尝试过的运动都能“露两手”。她还好奇地向记者询问着运动会的事情,表示会积极参与。

专访的尾声,已经是深夜。眼前这个充满朝气和活力,对大学生活充满好奇感和新鲜感的女孩,总能带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的动力。面对未知的征途,相信她可以乘风破浪,因为贸大是无数学子梦想起航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