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 赵微:这是我的选择,选择了就不会后悔

发布时间: 2010-09-03 19:52    浏览次数: 次 编辑:贺焱申

校新闻网讯(记者 贺焱申)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我校自主招生,在2010级辽宁理科考生中以659分第一名的成绩进入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女孩赵微,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是简约而不简单。

难以想象,面前这个有着书生气的清秀女孩,不仅是擅长繁琐计算的“理科达人”,还是个二胡九级的“音乐达人”。小学就已经拿到二胡八级证书的她特别喜欢民乐。说起兴趣爱好,她也是滔滔不绝,并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赵微告诉记者,她喜欢读各种类型的书籍,但她坦言对青春文学并不感冒,“古典名著有很多沉淀人思想的精华,但青春文学往往为了迎合市场而创作,故事情节难免千篇一律。”

东北女孩用洒脱自信诠释贸大情缘

说起高考前自主招生的那段经历,赵微感触颇深。她当时还通过了浙江大学的自主招生,但是最终还是选择了贸大。“当时笔试觉得数学答得不理想,心里挺忐忑的。但第二天看到主考官亲切和善地对待每位考生,顿时觉得没有压力了,便也爱上了这个学校。这是我的选择,选择了就不会后悔。”

来到贸大,赵微担心更多的是怎样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才能使大学四年充实而有意义。对于同样刚来贸大的2010级新生,她提出了几点自己的建议。首先应该尽快了解贸大,熟悉大学生活;其次应该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定位自己的发展前景;第三是探索如何平衡学习和校园活动的时间,因为上大学锻炼能力固然重要,但学习也是不可忽视的;最后是如何利用贸大这个外语类财经院校的专业平台,更好地把自己训练成国际化专业型的人才。

言语间,赵微透露出她的沉稳和内敛,她的自信和乐观,也透露出她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来到贸大,也许是一个转折,也许是一个新的开始。但无论如何,都祝赵微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