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校史、校情与学校传统文化2010级新生专题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0-09-06 16:15    浏览次数: 次 编辑:丁灿

校新闻网讯(记者 丁灿)根据我校2010新生教学安排,97日上午举办了校情校史与学校传统文化专题报告会。报告会主会场设在图书馆报告厅,宁远三层报告厅和视听中心作为两个分会场。报告会由我校关工委主任、原校长孙维炎教授,关工委副主任、原副校长徐延春教授主讲。我校学工系统部分老师、新生辅导员、全体2009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做报告的是孙维炎教授,他真诚的欢迎2010新一届学子来到惠园,并且认为这是一个双赢的选择。孙维炎耐心地从学校的发展简史和校园文化等各方面向新生们做出介绍。

报告会由我校关工委主任、原校长孙维炎教授,关工委副主任、原副校长徐延春教授主讲。

孙维炎讲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特色鲜明。是一所开放包容的学校,这是一个致力于学生们成长和发展的舞台。学校海纳百川,注意教师队伍的建设,莘莘学子视野开阔,为学校和国家做出了特殊的贡献;其次,学校历届领导艰苦奋斗,身先士卒。其三,学校专业性强,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通过打造“听说领先、双语教学”等特色办学方式,使学校专业与社会需求、经济发展相协调。孙维炎教授特别提到了我校敢为天下先的办学理念,他讲解的内容丰富,材料详实,受到了广大学子的热烈欢迎。

徐延春教授详细讲述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的特点,他用这几个字来概括:励志成才,追求卓越、重情感恩,注重团队精神。

仔细聆听的广大新生

报告会历时两个小时,最终在新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两位老前辈吞古纳今的讲解和谆谆教诲使每位新生收益良多,他们将尽快适应充实的大学生活,为人生画上绚烂而重要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