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 载歌载舞迎新生 沙特汇演精彩呈

发布时间: 2010-09-06 20:13    浏览次数: 次 编辑:晨欢 尼罗拜尔·艾尔提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稿 摄影玉君)9月5日晚7点,我校赴沙特文艺演出艺术团汇报演出“绿洲之约”在新图书馆报告厅盛大举行。校党委书记王玲、学工部部长王云海、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执行主任韩红、学工部副部长樊泽民、校团委书记陶好飞、外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田文泉、副院长丁隆等领导出席活动,1000余名2010级新生观看演出。

这场由商务汉语基地、学工部、校团委安排的汇报演出不仅展示我校艺术团的良好精神风貌,而且也为2010级新生献上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加强新生的艺术教育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

王书记在演出开始前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对201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欢迎他们来到贸大这所高水平、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大学。然后她高度赞扬了我校艺术团为赴沙特演出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她说,我校艺术团历史悠久,曾经赴希腊等欧美国家和地区进行演出,均获得热烈反响,这和近年来学校坚持特色培养是分不开的。王书记还对学校各部门提供的全面保障表示感谢。

沙特汇报演出以中国传统文化色彩浓厚的舞蹈《少林风》开场,融合剑术表演、少林功夫、双节棍等元素的舞蹈带给全场观众以极大震撼。接着一首阿拉伯诗歌朗诵引领大家进入一个优美的诗歌世界。舞蹈《碧波孔雀》展现了少女活泼灵动的风采,而川剧《变脸》则体现了中国戏剧艺术的神奇。

武术《太极之境》把大家带入太极的刚柔并济、天人合一的意境之中。由二胡和小提琴合奏的《梁山伯与祝英台》用弦乐演绎了这段凄美的传奇爱情。新疆舞《热玛丽》自然、随性、欢快、热情,带领观众进入欢乐的海洋。轻松的吉他弹唱、神奇的魔术表演、惊险刺激的杂技更是一步步把场内气氛推向高潮。结合水墨画、秦俑阵、武术等元素的表演《中国风》诠释了中国文武之道的精髓,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最后,合唱团的悠扬歌声围绕在新图书馆报告厅久久不散,而合唱团带领2010级新生学唱的校歌《UIBE》为这次演出画上了最圆满的句号。

演出结束后,王玲书记对艺术团节目进行一一点评,高度评价了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并勉励艺术团在赴沙特巡演中展示贸大学子风采,为学校,为国家争得荣誉,搭建中沙友谊的桥梁。

让我们共祝此次赴沙特阿拉伯文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