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做国际竞争中的精英人才: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 2010-09-07 23:37    浏览次数: 次 编辑:晨欢

做国际竞争中的精英人才

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 贺焱申 摄影 雨竹)金秋送爽,惠园逢春。97日早8:30,我校为迎接刚刚入学的3700余名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在体育场举行了隆重而盛大的开学典礼。

校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陈建香,副校长刘亚、胡福印、张新民,校长助理王强出席了开学典礼。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院长书记,辅导员代表,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等参加了典礼,共同见证了这一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刻。

典礼现场,新生们穿着颜色各异的院衫,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校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等校领导、教师代表和校友代表为新生代表佩戴了校徽。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主持。

施建军校长寄语:

作国际竞争中的精英人才

开学典礼上,校长施建军发表了重要讲话。施校长他对2010级新生的加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也为新生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考上贸大表示了衷心的祝贺。

施校长指出,我校一直在高校招生生源处于领先地位。今年的录取分数全线上扬,部分省市录取分数再创新高,生源的数量继续保持高位稳定发展。施校长指出,当前我国进一步确立了中长期教育发展纲要和人才发展规划,提出要向人力资源大国向人力资源强国的发展路径。也给我们提出了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努力目标。UIBE作为高等教育的国家队,更是责无旁贷。

施校长给大家提出了几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全面建立成才目标,做一个高素质的贸大人;二是要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具有良好创新能力的精英人才;三是要善于利用时间,做时间的主人;四是要要学会用目标激励自己,用目标管理;五是要学会持之以恒,超越自我。他希望研究生新生能够杜绝不良学术之风,一心搞研究,用真才实学给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施校长动情的说道,“全体2010级的新生同学们,雄关漫道铮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奋斗目标使我们有了创造的激情,有了更高的使命感、责任感,要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要树立远大理想,奋力拼搏,要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在国际竞争中有真才实学的精英人才,展示UIBE的学子风貌。今日我以贸大为荣,明天贸大将以你们为荣,希望所有的2010级新生,在UIBE里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健康快乐,学有所成!”

教师代表李俊寄语:

富于理想、身心健康、追求卓越

我校教师代表法学院李俊教授送给了所有2010级新生三句话。第一是富于理想。这里的理想不仅包括对自己未来发展的规划和安排,更包括对社会进步,民族未来,国家发展的关注与思考。第二是身心健康。青年是奠定身体健康的黄金时期,应时刻牢记身体健康是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前提,心理健康是人与人交流合作共赢的核心。第三是追求卓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理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新生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理想和责任,尽自己所能,永不言败。

校友葛亦工寄语:

珍惜时间 提高效率

随后,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88届校友葛亦工发言,他对辛苦育人的贸大老师们预致了教师节的问候,同时也对新生提出了几点自己的建议。他为新生们算了一笔时间账,旨在提醒大家要珍惜时光,提高效率,充实地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他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说明了精于专业、广泛涉猎的好处。最后他鼓励大家要充满信心,站得高些看得远些,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杨逢华副书记宣读了2010级本科新生奖学金的表彰决定。出席校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

学生代表:

牢记校训 扬帆起航

校学生会主席(2007级金融学院学生)赵家悦对新到校的学弟学妹寄予了深切希望。贸大有通往梦想的阶梯,贸大有到达理想彼岸的船帆。他希望每个贸大人都可以牢记“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校训,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里,绘对外开放之画卷,展经贸人才之风采。

新生代表:

奋发图强 为校争光

本科新生代表2010级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新生郭淼和研究生代表法学院2010级硕士生何启豪用他们的慷慨陈词,表达着了新生入校的决心和壮志。因为贸大有着国际化的办学特色,有着良好的就业前景,有着众人称赞的良好口碑,所以贸大是无数学子梦想的高校。而来到贸大又是另一个梦想的开始,在这里所有贸大人将一起奋发图强,为贸大争得更多的荣誉和光彩!

三千学子同唱UIBE之歌

全体新生入学宣誓过后,会场上再次响起了《UIBE之歌》。不知道多少人曾被这首歌激励着鼓舞着,为这首歌拼搏着奋斗着。我校2010级本科生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新生活,新未来,贸大人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