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戎装展英姿,汗水寓成长:2010级本科生军训开始

发布时间: 2010-08-27 22:21    浏览次数: 次 编辑:范欣怡 高帅

校新闻网讯(记者 范欣怡 摄影 高帅)秋日的清晨略显清寒,然而诚信楼前却异常热闹。对于我校2010级本科新生而言,912日将是他们大学生涯中的一个难以忘怀的日子,就在这一天,他们迈入绿色营盘,开始了他们为期14日的军训生活。

早晨6点半左右,诚信楼前就已聚集了许多身着蓝色海军军装的新生们,他们三五成群、兴奋地交流着对军训的憧憬。在他们之中,大二学生穿梭其间,或帮助新生提行李,或向新生传授军训必备知识以及心得体会,承传自己当年感受过的温暖。

记者随机采访了法学院的侯濛,作为小班班长,侯濛在抵达集合地后便整理着自己班级的队列维持秩序,有条不紊。他告诉记者,平时很少能够近距离接触军旅生活,而这次的军训便是一个能让他了解军队生活良好契机。他希望军训能够锻炼他的意志,养成吃苦耐劳、不怕困难、艰苦朴素的品质。

在集合现场,校武装部有关负责人员与各院辅导员仔细地核对着到场人数,以确保不漏掉任何一名学生。同时,学工部副部长樊泽民亲临指挥,协调安排第一批的930位学生按照计划装行李登车。

学工部副部长樊泽民亲临指挥

7点左右,新生们已经在诚信楼前集合完毕,在各院大旗的带领下有序地登车。7点半,满载10级学生的数十辆大巴缓缓驶出惠园,前往那充满着汗水与欢笑的军营。第二批前往军训基地的学生于840左右出发。

在前往军训基地的途中,许多人选择在车上安静地休息,为即将到来的军训生活积蓄能量。一个多小时后,车队抵达军训基地——66391部队。

教官们在操场上早已等候多时,车挺稳,教官便带领着军训学员有序地领取行李。在确认人数无误后,教官带领着各自的学员前往宿舍。这一段路上,新生们相互帮助,气氛融洽。

新生入住宿舍

分配完宿舍后,学生们便开始按照教官的内务整理要求整理床铺。他们熟练地抱起被褥前往宿舍楼前的空地上,相互帮助地晾晒被褥并拍打上面的灰尘,并按照要求摆放个人物品。不一会儿,原本空荡的床位就变得十分整洁,逐渐有了军营的气息。整理完行李,新生们便进入午休,以迎接下午的军训开营仪式。

新生晾晒被褥

记者采访了学工部副部长樊泽民,他介绍说,学工部为了学生军训能够顺利进行做了充足的准备。一方面,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确定军训全程具体安排、制定有效的安全预案、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同时还将组建新生军训团临时党总支,发扬我校思想工作建设优势;另一方面,与军训基地提前联络,制定计划落实学生食宿等生活条件的保障。他希望10级学生能够在军营里培养坚毅刚强的品质,坚定人生信念,利用军训这段时间思考、规划大学生活并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学工部副部长樊泽民接受记者采访

戎装展英姿,汗水寓成长。严格的管理与严格的要求,必然能让2010级学生在这绿色军营中蜕变成长,充实地度过这一段难忘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