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我校2010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0-09-13 16:2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何天齐

校新闻网讯(记者 何天齐)912日下午四时,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我校2010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庄严地拉开了帷幕。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王云海,学工部副部长樊泽民,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陶好飞,以及66391部队副部队长张天祥,副政治委员班善忠出席了开营仪式。

全体参训学生参加开营仪式

仪式开始后,66391部队副部队长张天祥为全体新生做了军训动员。他代表66391的全体官兵欢迎我校大一新生前来军训,并对他们寄予厚望。张天祥表示,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军训是必不可少的一门人生课程。同时,军训可以丰富大学生的人生阅历,在体验军营生活后,无论对于今后的学习还是工作,都是一笔丰厚的财富。更重要的是,军训是一种体质训练。“过去常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现在要说,强身健体是学生步入社会的基础、刻苦学习的保障、实现自我价值的前提。”随后,张天祥副部队长宣布了此次军训的科目,他同时向全体学生提出了此次军训的要求:珍惜时光、努力训练,将军训的过程当成锻炼自我的过程。通过军训,展示出新一代大学生的面貌。

张天祥致辞

教官王凯代表全体教官发言。他谈到,他们将尽职尽责为学生服务,与学生同甘共苦、共同成长。努力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学校满意。让军训实现效果最大化。

教官代表王凯致辞

作为大一新生的一员,彭康迪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发言。他谈到,军训是每一个学生期待的活动。军训可以锻炼意志和体魄,为以后进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除此以为,他还认为军训能给学生之间打下坚实的感情基础:一同吃苦、一同唱歌、一同起床、一同入睡。战友的感情不同于同学,他相信,这份感情是他们此生最宝贵的财富。最后,他代表全体新生向我校领导与基地领导保证:艰苦训练、团结一致、用心学习、思考人生。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最完美的展现出来。

学生代表彭康迪代表新生发言

大会最后,我校党委陈建香副书记代表学校讲话。陈建香副书记对66391部队提出了肯定,同时希望参训的学生服从命令,锻炼自我,人人争先。在谈到军训的意义时,陈建香副书记表示,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我国正在从人力资源大国向人力资源强国发展。学校在新时期,面对新挑战,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教学环境、提高了办学质量,使各方面条件都符合学生的成才要求,秉承着“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要求,对学生负责,对国家负责。对于新时期的学生来说,最重要的是要培养用于为自己担当、用于为国家担当的精神和魄力。这种魄力就是军训的主要目的之一。最后,陈建香副书记亲切慰问了参训学生,并预祝军训圆满成功。

陈建香副书记讲话

大会在掌声中结束了,烈日当空,天气闷热,汗滴挂在每一个人的脸颊、额头,却没有一个学生去擦拭。他们庄严的表情和笔挺的身板告诉每一个人:从这一刻起,军训已经开始,他们正在收获吃苦与历练的甜美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