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 军训党建专刊(一)

发布时间: 2010-09-16 16:4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编辑 贺焱申

军训党建专刊

第一期(912-16日)

对外经贸大学军训团临时党总支

2010级新生军训团临时党总支成立

为圆满完成我校2010级新生军训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2010级新生军训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成立了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2010级新生军训团临时党总支。让新生党员在临时党总支的组织领导下发挥共产党员的旗帜作用。

今年的新生军训工作恰逢学校开展创先争优和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特殊时期,对2010年新生军训工作进行规划时,学工部、武装部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和谐校园、实现全员育人、加强军训团结”的总体要求,实现军训与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五个好”和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五带头”为载体,通过灵活多样的临时党支部的学习研究活动,全面提高2010级新生的能力素质和党性意识,进一步促进新生队伍的整体建设。要求新生党员要以此次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立足军事训练,充分发挥奋发有为、团结协作、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努力在军训团形成坚持党性、刻苦训练、提升水平的风气。

★工作简讯

党建工作组工作协调会举行 2010913日上午,军训指挥部党建工作组、宣传报道组和各连队指导员召开党建工作协调会,就下一步即将开展的党建活动作了协调。

党建工作组工作汇报 2010913日晚10点,在第一次指挥部全体会议上,党建工作组将党建工作的思路向指挥部作了汇报。

党建宣传条幅制作完成 在党建工作组的努力下,制作完成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争做创先争优模范”、“刻苦训练军营中让青春绽放;坚定理想在磨砺中勇于担当”、“弘扬贸大优良传统;永葆一流学子风采”、“经历了风雨才知彩虹的绚烂;走过了军训方知成长的真谛”四个条幅。

新生党员人数统计完毕 在各连队指导员的配合下,党建工作组完成了各个连队新生党员人数的统计。本次参加军训的新生中,共有党员136名。

党徽发放完成 军训指挥部为各位学生党员准备了党徽,并发放完毕,要求每位学生党员在参加军训的过程中佩戴党徽。参加军训的老师也从一开始就佩戴党徽开展各项工作。

★支部动态

临时连队党支部成立大会相继举行 各连队临时党支部相继成立,各连队指导员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民主推选了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有的连队还成立了临时党小组。

党员在宿舍——我是党员,我来带头 军训六连党支部共有党员22人,为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六连党支部在抵达军训后的第二天就开展了“党员在宿舍——我是党员,我来带头”的活动。在每个宿舍的门上贴上名单,使党员在宿舍的情况一目了然,此项活动动作细微,却意义重要。一个党员一面旗,此项活动目的在于唤起新生党员的模范意识,让她们在接受广大同学的监督之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她们每日言行,带动其他同学,一起克服在训练、生活、思想上遇到畏难情绪,以饱满的热情完成好军训任务,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另外一方面,通过亮明党员身份,可以让其他同学在遇到困难时,能够第一时间向党员寻找帮助,这既是对党员服务意识的一种增强,也是党员先进性在现实中的体现。

成长在军营 9月15中午12:30,军训七连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共23人,在基地信息管理中心会议室召开了七连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暨“成长在军营”主题党日活动。

临时党支部的成立,使新生党员找到了组织,加深了对于党的认识。大家还畅所欲言,为今后如何开展支部活动建言献策。会议使党员、预备党员找准了自己的坐标,为连队今后开展支部活动,促进党员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畅谈军营点滴,规划美好未来 9月15下午3时,军训八连临时党支部第一次座谈会正式召开,党支部组织并开展了以“畅谈军营点滴,规划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与会人员有正式党员4名,预备党员19名。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思想上对军训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平时能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互帮互助,同时学会宽容,学会服从,希望从军营中学到的品质可以指导自己以后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

谈到军训,大家都表示通过平时艰苦的训练和生活,进一步加深了对军人的敬佩,对人民子弟兵的敬爱。同学们表示:军人保家卫国的信念及对生活中每个细小幸福的珍惜是他们坚持的法宝,以后一定要学习这种精神,坚持自己的信仰,发现生活中细小的美好。

★支部风采

军训八连党支部活动风采

军训七连党支部讨论

铿锵标语 振奋军心

军训六连党支部温馨小贴士

★党员感言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行动上入党,在思想上入党显得尤为重要。党的队伍需要的是真正具有实干精神的奉献者,而不是夸夸其谈的讲演家。军队紧张的训练和刚硬的作风对洗去我们的浮躁之气,磨平我们轻狂的棱角无疑起了极大的作用。部队生活节奏紧张,我们日出前就起来早操、站军姿、踢正步;烈日之下我们接受着严格的训练,时间表安排的极满;我们学会了在30秒内跑步集合学会了“三分钟战斗澡”,学会了快速吃饭、麻利收拾。成长不是一定要优于别人,而是要超越过去的自己。我们从依赖迈向独立,尽管动作是稚嫩的,但其中包含着我们对个人未来的自信宣言!

军训四连 经贸院 田雨霁

对于党员,在训练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是最基本的要求。处处作表率,刻刻争先锋,要比别人更加刻苦勤奋地训练。烈日下一动不动的军姿,整齐划一的队列练习是令人痛苦的,但宝剑锋从磨砺出,这既是对身体的训练,更是对意志的磨练,是我们提升自己的必经之路。

就像军歌中唱的那样,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军营中一切行动听指挥的严格军事训练,正是纠正我们长期自由散漫作风的利器。听从上级命令,一切跟党走,这也是一名党员必备的素质。

军训六连 信息学院 李梦雅

军训是一种历练。它磨练我们的意志,锻炼我们的集体合作意识。自然条件的恶劣和反复的高强度训练不能压倒我们。我会时刻牢记党的教导,思想上向党的中心靠拢,严格要求自己,起到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决不辜负党对我的期望和培养。

军训六连 信息学院 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