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军营慰问振士气 中秋佳节送温情

发布时间: 2010-09-17 22:47    浏览次数: 次 编辑:晨欢

校新闻网讯(记者 胡琬菲)时近中秋佳节,刚走入大学的大一新生们仍在军营里接受军事化培训。为了给大一新生们营造一个温馨祥和的氛围,胡福印副校长率各学院代表走访军营,给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

新生聆听胡福印副校长讲话

17日下午,胡副校长和教职工代表们冒着细雨来到了军训基地,新生们见到了前来探望的领导教师感到十分激动。学校和各学院还共同给大家准备了慰问大礼包,为大家补充营养,改善伙食。

胡福印副校长探访军营

胡副校长在军训基地发表了慰问讲话。他表示,学校领导通过和老师们沟通,了解了大家生活训练情况。在经过前段时间北京“秋老虎”火辣辣的考验及队列、条例、内务各方面的训练,大家都展现出了顽强的精神面貌和坚强的意志品质。最为重要的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新生们的身心得到历练,从中收获了成长,学会了团结、协作、讲大局,体现出了贸大学子的一流品质。他鼓励新生听从指挥,奋勇争先,直面困难,挑战自我,争取取得过硬的军事训练成果,历练自我品质。胡副校长还对随军教师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对他们可贵的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工作精神致以敬意,希望教师们能够继续发扬风格,全心全意为学生提供有力保障。最后,胡副校长祝福大家一定要特别注意安全,加强适当的自我保护,有问题要及时向老师反映。

胡福印副校长关心师生伙食问题

了解新生健康状况

走进学生宿舍

随后, 胡副校长在学工部王云海部长的陪同下,和部队领导一同视察了男、女生宿舍、食堂及校医院。在女生宿舍中,胡副校长对学员们整齐干净的内务给予了表扬;在食堂,胡副校长亲自来到厨房了解伙食情况,嘱咐随军教师一定要保障伙食营养;在校医院,胡副校长详细了解了学生军训时的身体情况,告诉校医们如有紧急情况要及时应对治疗,确保军训安全。

各院组织慰问

随胡副校长前往军训基地的各学院代表也进行了慰问活动。学生们表示非常温暖,为教师们送上了在部队里刚学会的军营歌曲,展现了飒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