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军营豪情 迷彩雄心:2010级新生军训隆重结营

发布时间: 2010-09-24 21:54    浏览次数: 次 编辑:王雪玮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雪玮 摄影 王焕宇 张艺萍)一身迷彩,一颗雄心;走过风雨,历经彩虹。14天的军营生活铸就了贸大2010级新生强健的身躯,更磨砺了他们钢铁的意志。如今,军训生活即将落下帷幕,贸大学子目光如炬,步伐铿锵,以昂扬的斗志接受学校领导的检阅。924日下午3:00,我校2010级学生军训结营典礼在66391部队隆重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北京市军训工作办公室张培松主任,66391部队军训团团长王爱献、副团长张天祥,以及学校各部处领导和学院相关领导出席典礼。

校领导与军训基地领导参加结营典礼

奏响激昂的阅兵曲,迎来盛满金色阳光的团旗,施建军校长在军训团团长的陪同下检阅各方阵。训练场上回响起此起彼伏的“首长好”“为人民服务”,声声嘹亮,字字铿锵。这是问候,是回应,更是历经磨练后的坚毅刚强。

军训团团长陪同施建军校长检阅军训方阵

号角声声,征尘再起,迷彩方阵,士气高昂。标兵就位后,分列式正式开始,两千余名参训学生组成二十个方队,依次正步走向主席台。他们用嘹亮的口号喊出天之骄子的器宇不凡,他们用矫健的步伐踏出绿营巾帼的英姿飒爽。学校和军训基地的领导几次起身鼓掌,对参训学生的表现给予由衷的肯定和赞叹。

气宇轩昂的分列式表演

军训成果汇报演出是展现参训学生精神风貌的大舞台。训练有素的徒手队列动作表演由学生担任指挥员,培养了学生的组织管理能力;统一规范的“三声三相”表演真正体现了军人令行禁止的过硬作风;整齐划一的捕俘拳和军体拳表演尽显贸大学子青春活力和英雄气概。而步兵刺杀操是不同于往年的新增训练科目。经过军训的严格训练,参训学生真正做到“握抢如山,持枪如电,眼到枪到,威风八面”。

最后汇报的科目是百人大合唱《四渡赤水》,朗诵与歌唱穿插,独唱与合唱结合,歌声伴随着队形的变换,最后摆出UIBE的图案来表达对贸大的祝福和部队领导及教官的感谢。本是红颜娇媚女儿身的她们蜕变成一支支铿锵玫瑰,彰显巾帼本色。

精彩的汇报演出结束后,陈建香副书记对军训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军训学员进行表彰。历经14天的军训,学校住训指挥部同部队教官依据参训学生在政治教育、军事训练、队列、内务、作风纪律等方面的表现,共评出军训优秀学员533名。

施建军校长发表讲话

陈建香副书记公布军训优秀学员名单

施建军校长在军训总结大会上发表讲话。首先,施校长对参训学生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所有为此次军训的成功开展做出贡献的领导和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施校长特别提到此次军训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实弹射击训练,实现了我校前几届学生未曾实现的“拿枪打子弹”的愿望,使我校成为今年北京高校学生军训中为数不多的完成实弹射击的高校。对于在军营中度过进入大学后的第一个中秋节,次日将返回惠园,继续课业的贸大学子,施校长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把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品质作为终身的财富;第二,尽早做好大学发展规划;第三,做全面发展、敢于担当的优秀大学生。最后,施校长祝所有参训的贸大学子在大学成才发展的大道上继续阔步前进。

张培松大校讲话

北京市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张培松大校和66391部队张天祥副团长依次讲话。他们对军训团全体参训学生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表示祝贺,并希望学生在回到校园后继续发扬军营中永不言败、雷厉风行的精神和作风。

军训五连学员张瀚文作为军训学生代表发表感言。军训是步入大学的第一课,训练场如战场,参训学生在短短的14天中深刻地感受到“规范”“严谨”“有序”“团结”。她动情地说,辅导员的关心细致入微,校领导来到军训学生的宿舍和食堂躬亲慰问。这让学生感受到军营生活不仅有苦有累,更有欢笑和温暖。

学校向66391部队赠送锦旗

结营典礼的最后,学校向66391部队赠送锦旗。2010级学生军训结营典礼圆满结束。

回首,百感交集;前行,心潮澎湃。十四天中,他们傲视骄阳,挥洒汗水;十四天后,他们壮志凌云,奋勇前进。阔别军营,回归惠园,期待贸大学子带着弥足珍贵的记忆踏上新的征程,振翅高飞!

链接:

1.[图片] 绿色军营展贸大青春风采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article_00.php?articleid=12703

2.[特稿] 他(她)们,从这里走向优秀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article.php?articleid=1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