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网站>>大学章程建设>>工作动态>>正文
最 新 动 态

[快讯]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章程》专题网站开通


发布时间: 2013-11-21    浏览次数: 次 编辑:晨欢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章程》专题网站开通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大学章程是高等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自主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与依据。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章程的研讨和制定工作,近日,由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联合设计的我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章程》建设专题网站正式开通,网址为:http://news.uibe.edu.cn/zhuanti/dxzcuibe2013/(贸大新闻网“专题新闻”栏目中)。

网站的开通旨在普及大学章程知识,记录我校章程制定的工作进程,扩大章程制定工作的公开度,夯实制定工作的民主基础。网站设有政策法规、最新动态、章程研究、他山之石等栏目。

专题网站发布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章程》(讨论稿)和《章程建设实施方案》。据悉,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与布置,20123月我校成立了学校章程建设委员会,制定了《章程建设实施方案》,同时,依据国家相关法律与文件以及我校实际,参照兄弟高校的大学章程,草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章程》(草稿),并经过教代会、章程建设委员会委员与专家的多次广泛深入研讨,形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章程》(讨论稿)。

目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章程》正在全校范围内热烈讨论中。为继续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广大师生、校友的智慧,完善我校大学章程文本,确保章程制定科学、合理,网站专门设置意见征集邮箱:xb@uibe.edu.cn 和联系电话:64494606。希望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能踊跃参与章程大讨论工作中,为章程制定积极建言献策。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