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铭记校史 传承光辉:我校举行201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2-09-08 12:15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编辑:杨白雪玉 晨欢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杨白雪玉)98日上午8:30201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之校史校情专题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大学生活动中心、宁远三层国际会议厅设有分会场转播本场报告会。关工委主任、原对外经贸大学校长孙维炎,关工委副主任、原副校长徐延春为全体2012级新生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与办学特色。

报告会现场

徐延春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对外经贸大学的基本情况。我校成立于1951年,前身为“高级商业干部学校”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历经几代师生员工的艰苦创业和努力奋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所拥有经、管、法、文四大门类,以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国际经济法)、金融学、工商管理、外语(商务外语)等优势专业为学科特色的多科性财经外语类大学。

右:孙维炎主任 左:徐延春副主任

对外经贸大学共有五大办学特色:开放包容、外语特色、专业适应强、艰苦奋斗、敢为天下先。对外经贸大学作为国内领先的外语外贸类大学,在教学方式、国际交流、校董会建设等方面具有颇多创新和建树,这也是我校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有力保证。

徐延春副主任还对林建海、石广生、高西庆等知名校友以及历届贸大学子取得的卓越成绩做了简要介绍。“立志成才,追求卓越,视野开阔,重情感恩”正是对外经贸大学学生的突出特点。孙维炎主任希望2012级新生能继承贸大学生的优良传统,成为涉外经贸领域的顶尖人才。

学生提问

孙维炎主任还以贸大校友的身份告诫新生,进入大学一定要理解人生,培养独立人格;巩固并提升基础,加强人文、数学和语言方面的修养;启迪和开发智慧,培养并掌握思维方和学习方法;积极发扬个性,培养优势和兴趣爱好。在回答学生提问的环节中,孙维炎主任再次强调了打好基础的重要作用,提醒新生们谨记勤奋、严谨、求实的准则,锻炼出过硬的本领。

2012级新生聆听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