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 新生黄李翌:扬起梦想的航帆描绘绚丽的青春

发布时间: 2013-09-10 09:03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编辑:乔雪竹

黄李翌:扬起梦想的航帆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樊仰月) 黄李翌,国际商学院2013级财务管理2班学生,山东省济宁一中文科状元,高考以648分成绩考入我校国际商学院。坚持严谨的学习态度,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一直贯穿着黄李翌同学的学习生涯,高中三年,她始终保持全班第一的优异成绩,各单科成绩均多次考取年级第一,学业水平测试获得全A,先后获得济宁一中“十佳英语之星”称号和山东省数学奥赛一等奖。

与其他同学枯燥的高中生活不同,黄李翌在高中期间就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曾任校学生会主席、班长、团支书等职务。十二年的班长经历,培养了她干练沉稳、坚强认真的性格,能从大局出发考虑问题,对同学们有很强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济宁市学联委员、校学生会主席和年级团总支负责人的工作历练,使她具备了较强的领导组织才能和强烈的责任心,也让她收获“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和校级“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多才多艺的她喜欢发现新事物、开拓新自我。2012年,黄李翌创办济宁一中辩论社,带领一中辩论队在全省高中学生辩论赛上进行智慧与口才的博弈,并赢得“全省最佳辩手”称号。她曾经以校园主持人大赛第一名的成绩成为校园主播,担任学校大型活动的主持;先后通过电子琴和钢琴十级考试;担任合唱和乐队指挥并获得学校“最佳指挥”称号。

2013年的高考,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全校的文科第一,同时也收到国内几所知名大学抛出的橄榄枝。然而,已确定在财经领域深入学习的她,坚定地报考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财务管理专业。对外经贸扎实的学术根基、培养复合型精英人才的办学目标、国际化的学习平台和优美活跃的校园气氛符合她对大学成长的设想,国际商学院提供的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成才的良好平台也与其之前保持学习成绩、做好学生工作、注重全面发展的成长轨迹十分契合。

大学,将是一个不断经历、发现、改变、收获的蜕变历程。未来的四年,她希望在美丽的惠园,能静下心来做学问,体会严谨认真的治学精神,在所学领域不断拓展深度和广度,掌握专业技能,向复合型人才迈进;在实践活动和学生工作中得到挥洒青春与激情的快乐,深化乐观而坚毅的性格,培养更广阔的视野和突出的精神品质,为今后的社会发展奠基。对于大学生活不可或缺的珍贵情谊,她希望能从中获得温暖与启迪,教会自己去爱、去感悟。

走进对外经贸,黄李翌希望与同学们一起,描绘最多彩绚丽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