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2级研究生新生报到 雨中迎新温情温暖温馨

发布时间: 2012-09-02 12:03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编辑:姚贤淑 晨欢

校新闻网讯(记者 姚贤淑 摄影 玉君 吕智)92日上午8:00,大雨如注,但并没有浇灭2012研究生新生们的热情。在诚信楼大厅前,新生们安静有序地排队进行入学注册。副校长刘亚,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长春等校领导在研究生院、研工部、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视察了迎新现场。

报到现场

副校长刘亚,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长春以及相关负责人视察现场

据悉,此次迎新研究生院、研工部准备了近两个月。为了避免报到当天新生携带行李带来的不便,工作人员通过短信平台提醒学生提前3天入住。此外,校园E卡随录取通知书送到研究生新生手中。同时网上扣费的方式减少了现场缴费的繁琐,简化了报到程序。2012级研究生新生报到程序非常简洁,先在诚信楼前注册,并在财务处收费大厅缴纳其他部分费用,最后到各学院办公地点提交档案和户口等相关资料。

阴雨没有掩盖住研究生新生们入学的热情

记者从研工部了解到,本次录取硕士研究生1825人,博士研究生120人,研究生录取总人数1945人,全日制生人数达1683人。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迎新设立了勤工助学服务点,方便学生咨询。同时研究生会设立招新咨询台,在迎新的同时进行招新,学生可以提交招新表。

勤工助学服务点和研究生会招新咨询台

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保送生张佳琪报读了我校经贸学院,她认为名声响、就业率高是吸引她选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主要原因。谈及对学校的印象,她说:“学校很漂亮,住宿条件很好,设施完备,各方面都很不错。”

尽管秋雨阵阵,但仍掩盖不住研究生新生们脸上的欣喜,每个人都憧憬着随后的新生活。

附:相关报道

[12迎新] 贸大在秋雨中迎来2012级研究生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10_article.php?articleid=16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