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2-09-06 16:51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编辑:湘宁 晨欢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校新闻网讯(记者 程一祥 摄影 玉君)201296日上午83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体育场隆重举行。

开学典礼现场

校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陈建香,副校长胡福印、林桂军、张新民、赵忠秀,校长助理王强、杨长春等校领导以及校友代表、商务部人事司司长周亚滨等出席了开学典礼。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以及我校201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校领导以及校友代表出席开学典礼

“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共同欢迎2012级新生,祝贺你们历经拼搏努力,成为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新成员!”在杨逢华副书记的主持下,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全体起立,面向升旗台,奏唱国歌。

施建军校长:求经世济民之学 成中华栋梁之才

“热烈欢迎全校2012届的新同学加入UIBE!”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首先对2012级全体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施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教学环境,介绍了学校各专业的情况,并援引人民网的报道,用一系列真实的数字说明了我校录取分数之高,学校生源之优秀。“选择贸大,是你们每一名新生一生的名誉和骄傲,是你们一生中最重要的道路选择”,施校长亲切地望着学子们,深情地说道。

施建军校长致辞

施建军校长对全体新生提出了几点开学寄语。第一,要立大志,做大事,做一个改造自然、改造社会的时代精英。第二,要有开放的心态,以国际化为己任,做一个负责任的世界公民。第三,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做一个创新的人。第四,要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做时间的主人。第五,要尊重老师、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尊重创新。第六,要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克服困难,珍爱生命。“从今天开始,昨天的成功已经过去,明天又是新的起点”,他希望广大学子都能求经世济民之学,成中华栋梁之才。最后施校长呼吁大家:“今日你们以贸大为荣,明日让贸大以你为荣!”。

优秀校友、教师代表:传承贸大精华 奏响时代强音

校友代表、商务部人事司司长周亚滨以及教师代表、国际商学院教授郝旭光首先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校友代表、商务部人事司司长周亚滨

周亚滨司长是我校76届法语专业的毕业生,他带领大家回顾了贸大六十年来的巨大变化,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机会,一进入校园就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把握好人生的前进航向,始终保持进取心,不断修身立德,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教师代表、国际商学院教授郝旭光

郝旭光教授对新生表达了自己的五点看法。“做好一个转变,聆听两个期望,思考三句关于课业的话,准备四项具体的期待,争做五好学生。”郝旭光老师真诚地希望新生们能具备健康的身心,强烈的责任,包容的胸怀和不懈的探索四种品质。他最后鼓励大家“一切皆有可能”,希望新生们能奏响时代的最强音。

学生代表:肩负梦想与责任 勇敢挑战与创新

本科生在校代表、2010级国际关系学院刘玉婷,研究生在校生代表、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李翔,2012级本科新生代表、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贾明达,2012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国际商学院章彦姗等同学,用自己的话语表达了对惠园老师们的感激和新学期的展望。

学生代表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风雨过后,更显青松巍峨。”刘玉婷作为在校生代表,表达了她对新同学们的衷心祝愿。研究生在校生代表李翔向新生们介绍了他心目中的贸大,并告诉他们贸大惠园的安静与美丽,包容与深邃。研究生新生代表章彦姗坦言,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会有质的转变,只有更加主动去探索,去创新,才能不断提升自己,完成人生中一次重要的升华。本科新生代表贾明达用朴实的话语表达着他对惠园的欣喜和向往。“新装空调的寝室,全新升级的运动场,正在建设的综合体育馆……贸大不仅有夺目的硬件优势,而那深藏的文化底蕴更让我们受益终身。”他最后用自己作的一句词表达了全体新生们的愿望“试问京校名萃,谁愿携卉闯四洋?唯我贸大问鼎,尽是才子佳人,翘楚一方!”

70名优秀本科新生获奖学金

随后,校党委陈建香副书记宣读了2012级本科新生奖学金的表彰决定,来自全国70位优秀的本科新生获得了每人2000元的新生奖学金。校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为2012级本科新生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并为2012级本科及研究生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王玲书记为本科新生奖学金获奖代表佩戴校徽

杨逢华副书记主持典礼

陈建香副书记宣读2012级本科新生奖学金表彰决定

校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为获奖代表颁奖

在开学典礼的最后阶段,全体新生一起高声诵读入学宣誓,主席台领导和老师起立宣誓。雄壮的誓言响彻在惠园美丽的体育场上,代表了新生们昂扬的斗志和坚定的决心。

全体师生共唱的《UIBE之歌》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共唱的《UIBE之歌》中落下了帷幕。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生们各个朝气蓬勃,蓄势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