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迎新] 我校研究生招生人数再创新高 硕士专业学位比例超50%

发布时间: 2012-08-30 12:37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编辑:张真宇 晨欢

我校研究生招生人数再创新高

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比例超50%

校新闻网讯(记者 张真宇)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初,一批朝气蓬勃的学子将来到贸大,开始他们的惠园生活,其中也包括1945名研究生。日前,新闻网记者就我校今年研究生招收录取情况和迎新相关事宜采访了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蔡永明和综合办公室主任周晶晶。

据介绍,我校今年研究生报考、招收人数都创历年新高。研究生报考14000余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录取1825人,博士研究生录取120人,研究生录取总人数1945人,未来有望实现与本科生录取人数比例1:1。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比例超过50%,提前3年达到教育部指标。

提高质量、优化结构是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永恒的主题。我校研究生选拔方式分为推荐免试和普通招考两种,推荐免试的研究生全部来自“211”、“985”高校,普通招考录取分数线保持高位稳定,部分热门专业如金融、会计、英语等考入比不断攀升,有的可达到15:1。学校实行一系列政策加大对优质生源的吸引力度,在研究生生活、科研等多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

今年的研究生迎新以“统一指挥、分工协作、行动一致、流程简化”为工作方针,在校领导的统一领导下,研究生院与研工部、学工部通力合作、资源共享,全校各职能部门以及培养学院各负其职,紧锣密鼓而有序地准备着迎新筹备事宜,实现了我校本科与研究生迎新工作全局一盘棋的长效合作机制。

学校在寄发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时,随信附上了银行龙卡、校园E卡以及新生手册等新生入学生活的必备物资,以保障研究生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惠园生活。同时,学校通过网络、短信平台等信息化渠道提前发布报到流程、时间安排、注意事项等最新资讯,促使广大研究生新生及时而全面地了解各类信息。

信函寄发的录取通知书及入学生活相关材料

华夏儿女血浓于水,港澳台胞情牵惠园。今年,学校将迎来5位港澳台研究生同胞们,研究生院、研工部及各相关学院高度重视,从招生到迎新的各个环节都将提供人性化、个性化、灵活化的全方面服务,力求给予他们更多关怀和关注,使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寒窗数载终圆梦,金秋惠园再起航。今昔惠园喜迎新的学子,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期待他们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