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 贴心工作 真情迎新:各学院喜迎2012级新生入学

发布时间: 2012-09-01 10:53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编辑:杨白雪玉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杨白雪玉 毛彧)91日的诚信广场分外热闹。上午七时许,各院迎新志愿者便开始装点门户,期待着2012级新生的到来。各学院创意连连,花样百出,让初来乍到的新生充分感受到了贸大的朝气与温暖。

“中文学院欢迎你!”“法学院欢迎你!”“信息学院欢迎你!”“国际关系学院欢迎你!”……随着新生接送车缓缓驶入校园,嘹亮的口号响彻天际。经贸学院更是搬出了大鼓,敲打出蓬勃有力的“经贸鼓点”。看着这热情洋溢的迎接阵势,不少家长也露出会心的笑容。

各院迎接新生

为了让新生们顺利办好入学手续,尽快熟悉大学生活,各学院尽心尽力,工作细致入微。由于一些新生没有事先打印好入学登记表,经贸学院特地在现场准备了一台打印机,为新生免费打印。商学院和保险学院则在展板上详细介绍了各位班主任和辅导员,并公布了他们的联系方式,供新生及家长们咨询。外语学院贴出通知,准备专门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招收很多少数民族学生的国际关系学院特别为新生准备了手写的贺卡,为初入校园的学生们带来了浓浓的温暖。

各院报到处的签名墙也是迎新现场的亮丽一景。金融学院和英语学院别出心裁,设计了“指印树”,让新生们在画板上按下指印并签名,构成了一棵五彩斑斓的“新生指印树”;公共管理学院则设计了一面印有优秀毕业生的展板,为前来报到的新生们树立一个奋斗的方向。

新生报到

新生们报到忙得不亦乐乎,家长们却得慢慢等待。为此,迎新现场设置了许多家长休息处,并提供免费饮用水,更有志愿者在一旁耐心回答他们的问题,让家长们熟悉贸大。不仅如此,志愿者还为新生及家长们提供行李运送服务,为他们减轻不少负担。

上:家长休息处 下:班主任介绍

教务处、组织部、保卫处以及校学生会、校志愿服务中心、校勤工助学中心也在迎新现场摆出展位,为新生提供咨询服务。其中,校学生会发放的新生手册为新生们答疑解惑,列出了贸大生活中的各种常见问题。校医院也设立的医疗点,预防现场人员出现中暑等情况。

上:校学生会发放新生手册 下:医疗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