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 新言心语 齐话温情惠园

发布时间: 2012-09-01 13:59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编辑:李慧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慧 摄影 穆宏远)金秋九月,天高云淡,诚信楼前广场上人声鼎沸,2012级新生们的大学生活就此开始。晨曦下的惠园早已准备就绪,脉脉温情令新生们赞叹不已。

当第一辆载满新生的大巴驶进惠园,各学院的迎新队伍一拥而上,挥舞的旗帜和热烈的呐喊交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看到这一幕,外语学院新生王序文惊喜交加:“感觉受到了明星般的待遇。” 外语学院的宣传牌由德、意、日、法等国国旗组成,“小联合国”的风采令王序文眼前一亮,对大学生活更加充满期待。

当许多新生由家长陪同报到时,金融学院的王欣欣却独自搭乘三十多个小时的火车从新疆来到贸大。初到学校的她丝毫没有独在异乡的孤独感,相反,在学院热心的帮助下,她已于昨日搬入了宿舍,享受了空调的凉爽,品尝了食堂的美味,提早融入了惠园生活。

来自黑龙江的王澍几天前便抵达北京,只为先睹贸大的风光:“校园十分独特,有种曲径通幽的美。”站在信息管理学院的心愿墙前,王澍沉思片刻,随即郑重写下“信院此刻,心愿初航”八个大字。对王澍而言,信管院是个“有爱”的大家庭,他渴望同它一同成长进步。

刘胤芷是公共管理学院的新生,在迎新区,她受到了学院热心的招待和帮助:学长学姐的答疑解惑让她温暖,饮水机为她送来了一丝清凉,公管优秀学子的照片墙更令她自豪、振奋。“学长学姐们,你们辛苦了!”刘胤芷由衷地说。

新闻网记者与新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