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迎新] 贸大欢迎你:火车站接站迎新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 2012-09-01 15:14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编辑:王思琪 晨欢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思琪)清晨5:00整,天才刚刚亮,但是准备去往北京站和北京西站迎接新生的教师和学生们已经在西门集合完毕,伴着晨光,等待他们的是紧张而忙碌的接站工作。

此次负责新生火车站迎接工作的是我校公管学院和国际经贸学院,公管学院主要负责北京站工作,经贸学院则将接站重点放在了北京西站。记者一路跟随公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雷亮,教师王依然和10名学生组成的北京站迎新队伍。本次接站工作从早晨500开始将一直持续到晚上23:00。共有4辆大巴车投入到接站工作中。

在北京站接站的老师和同学们

王依然老师介绍,学校十分重视本次的接站迎新工作,在此之前曾多次开会强调在接站工作中的应该注意的事项。除此之外,公管学院也在本次工作中加入自己的亮点,那就是发挥党员学生的先进带头作用,让党员学生参与、融入到本次接站迎新的工作中。

分党委副书记雷亮与学生们交流工作

不到7:00,就有新生和学生家长陆陆续续地抵达北京。6:40,第一辆大巴车就已经“满载而归”了。

新生接待处

尽管旅途给人带来疲惫,但是一提到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新生们还是难以掩饰内心的兴奋与期待。记者采访到一名来自黑龙江的外语学院新生,他表示十分高兴能成为贸大的一员,刚一下车就能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他一方面很关心学校的宿舍、食堂情况,一方面很期待未知的学习生活,希望自己能在大学中得到充分的锻炼。

将新生和家长引领到大巴车上

排队等候上车

放下行李,坐上大巴,新生和家长们终于可以松一口气。在每一辆大巴车上还专门有一位公管学院的学生作为随行的“讲解员”,在回校的路上,向新生和家长讲述学校的历史,解答他们的疑问。

讲解员同学讲述校史

北京火车站接站迎新是全校迎新工作的第一步,还有留在学校的其它岗位上的校方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着迎接全体新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