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迎新] 王玲书记、施建军校长视察迎新工作 与新生亲切交谈

发布时间: 2012-09-01 16:01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编辑:庄妍 毛彧 姚贤淑 晨欢

校新闻网讯(记者 庄妍 毛彧 姚贤淑 摄影 玉君)91日,随着第一批新生顺利注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迎接2012级新生工作有序展开。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党委副书记杨逢华、陈建香,副校长胡福印和校长助理王强等校领导都亲临现场,在党校办、学工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视察各部门迎新工作,并与现场师生、新生家长亲切交谈。

王玲书记书记视察迎新工作

施建军校长视察迎新工作

绿色通道:以学生为本 为学生考虑

新生报道处,校领导们耐心地看着工作人员核对新生信息并帮助新生录入注册。进入绿色通道报到处,工作人员向校领导介绍今年学校为绿色通道学生设计的流程和准备的礼品。王玲书记拿起新生礼包单仔细阅读一一询问,称赞纳入励志书籍《乔布斯传》的安排很有创意,并向正在办理手续的学生赠与爱心礼包。来自宁夏海原的张存莲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2级新生,作为绿色通道学生,她收到王玲书记亲自赠与的爱心礼包后高兴地说:“学校为学生考虑得很周到,整个报到过程很方便。”

王玲书记与新生

施校长与新生

以新生迎新生:90后学生彰显自主能力

公共管理学院的迎新工作人员队伍中,有一部分正是刚刚进入大学的2012级新生。公共管理学院2012级涉外专业的马晨阳和张腾说:我们来到学校有几天了,彼此也已经很熟悉,今天便一起来帮忙。来学校报道之前,还有许多学生已经在网上彼此沟通,相互了解,因此到校后很快就可以融入新的集体生活。王玲书记对这种新生迎新生的形式予以高度肯定,她说:“本届新生自主意识很强,充分体现出90后大学生独立自主的特点。很多学生在注册前已经通过多种方式了解大学生活,为进入大学做出充分准备。”

王玲书记与公管学院部分新生合影

特长生:发挥特长 学有所成

在金融学院迎新台前,施建军校长与我校首次招收的11名女篮特长生(金融专业)亲切交谈,他鼓励学生们继续发挥自己的特长,并学习专业知识,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除此之外,在新生报到中,一对双胞胎于大钧、于小钧也吸引了校长的目光。得知两人均已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我校,施校长对其表示赞赏,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学有所成。在与15岁新生曾垚交谈时,施校长认为少年班毕业学生各有所长,在大学中要注重个性化的培养。在法学院迎新点前,工作人员向校领导介绍报到情况。看到台前的新生心语展板时,施校长表示,学生四年后看到自己当初在展板留下的话语,将会非常有意义。

施校长与女篮特长生合影

2012年迎新工作:统筹兼顾 高效周到

校领导们在各个学院迎新新生的工作台前视察工作,询问新生对注册报到程序整体感受,和家长交谈了解他们对学校的第一印象。对于今日迎新工作,王玲书记予以了高度评价,对注册流程的简化浓缩大加赞赏。指出今年迎新工作几大特点:一是简单、智能、人性”。她用这三个词概况了今年的迎新情况。今年的迎新与以往相比,简化了程序,节约了时间,提高了效率”;二是各学院各部门对迎新工作重视程度极高。很多学院的分党委书记还有院长都亲临学院迎新展台,参与到迎新一线工作。三是迎新现场的各个环节都处处体现着“以学生为本”。施建军校长指出,今年迎新工作各职能部门统筹兼顾,配合更为密切,加强了服务功能。同时,他表示,做好开学前的学生迎新准备工作,有利于创造一个稳定、和谐的新环境,为学生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

附:相关报道

[12迎新] 迎新现场的快乐合影

[12迎新] 各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迎新工作掠影

[12迎新] 贸大,我们来了!

[特稿] 贴心工作 真情迎新:各学院喜迎2012级新生入学

[特稿] 新言心语 齐话温情惠园

[12迎新] 贸大欢迎你:火车站接站迎新工作全面展开

[快讯] 2012级研究生新生报到 雨中迎新温情温暖温馨

[特稿] 贸大新生:双胞胎兄弟携手进惠园

[特稿] 贸大新生:求学路上,年龄不是障碍

[12迎新] 新生及家长特写

[12迎新] 我校各部门全力备战2012年迎新工作

[12迎新] 我校学工系统迎新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12迎新] 迎新进行时 后勤有保障

[12迎新]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辅导员温情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