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七月惠园喜获丰收 我校2012年本科招生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12-07-30 17:35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编辑:卢意婷 晨欢

七月惠园喜获丰收,招生工作再创辉煌

----我校圆满完成2012年本科招生工作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供稿)七月的惠园,洋溢着收获的喜悦。本着对社会、考生、家长负责的态度,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考招生“阳光工程”要求,我校于725圆满完成了201270余批次的本科招生录取工作。2012年生源质量稳中有升,在各省份录取分数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最低录取分数线均远远高于各地本一批次重点控制线。考生和家长的认可以及录取分数线的提高,是我校近几年来在人才培养、学术科研上等各方面取得显著进步的最好证明。

录取分数再创新高

我校2012年文科有18个省份的最低录取分差(录取最低分与当地一本重点线的差数)高于2011年,其中分差升幅在10分以上的有10个省份;理科有23个省份的最低录取分差高于2011年,其中分差升幅在10分以上的有15个省市。这些成绩都是在2011年我校文科在23个省市、理科在26个省份最低录取分差高于2010年的基础上创造的。

我校文科在全国24个省份的录取分数超出一本线50分以上。其中天津、内蒙、吉林、黑龙江、海南、贵州、云南、重庆、陕西、青海、宁夏、新疆等省份超出70分以上。海南超出148分,青海超出106分,天津超出94分。

我校理科在全国14个省份的录取分数超过一本线100分以上。其中海南超出184分,青海超出176分、新疆超出141分,内蒙超出131、北京和天津超出128分。

我校提前批8个省市的15项录取分数线中,有13项高于去年。有10项分数超出所在省市本一批重点线50分。其中,北京理科超出137分,黑龙江理科超出95分,吉林理科超出90分。

生源结构均衡合理

总体上看,我校2012年生源质量保持稳中有升。考生来自33个省市自治区。招收的文史类考生占总录取人数48.69%,理工类考生占总录取人数48.55%,文理综合类考生占录取总人数2.76%;招收男生占总录取人数30.66%,女生占总录取人数69.34%,男女生比例为12.26;招收少数民族考生占录取总人数的14.6%;大多数录取考生具有一项以上特长和兴趣爱好。以上若干项指标显示我校今年生源结构均衡,生源质量不断提高,为教学质量的提高打下良好基础。

录取流程规范有序

我校按照教育部高考招生“十严禁”、“六公开”“六不准”的相关要求,规范录取程序,加大了对重要事项、关键环节、重点岗位的把控力度,尤其对录取纪律执行和计划调配、投档退档、录检审核、特殊类型招生和追加招生名额使用等工作科学化、流程化。

在录取投档方面严格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有关规定,执行我校2012年招生简章的相关要求。录取、导库、计分、登板、分享数据库、制作银行卡、录取通知书邮寄等环节逐一安排,责任到人,运转顺畅,确保招生录取工作不出纰漏,确保高考录取公正、公平、公开。

招生宣传卓有成效

我校在今年招生宣传期间制定了扎实有效的宣传策略,一方面,由专家、教授以及行政学工干部共同组成的招生宣传队伍,奔赴全国各地参加高招咨询活动,加大了对优质生源地的宣传力度;另一方面,立足校园,结合校园开放日暨全国财经外语类院校和部分在京高校联合招生咨询会,对学校学院情况、学科发展、专业前景、学子成长、高考志愿填报等内容做以解答。并通过网站提供丰富的资料下载,同时参与网上招生咨询会,与广大考生实时互动在线交流,进一步扩大了我校招生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得到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重视和支持,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多次到招生现场指导工作。纪检监察处、网教中心、财务处、保卫处、宣传部、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对招生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各项工作准备充分。

招生工作关系到教育公平、关系到考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肩负着为学校选优才的重任。我校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坚决贯彻落实阳光招生政策,严格执行各项招生录取纪律规定,确保录取的公平公正,把好人才培养第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