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我校2012级新生军训开始 开营仪式在部队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2-09-10 21:39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编辑:李慧 穆宏远 晨欢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慧 姚贤淑 摄影 穆宏远)9915:30伴随着雄壮的国歌,我校2012级学生军训开营仪式庄严拉开帷幕。66391部队部队长钟波、副部队长江玉伟,我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学工部部长王云海,保卫处处长梁尔华,学工部副部长李峰、滕云,英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徐文兵等出席大会。

大会现场

杨逢华副书记在讲话中说,参加军训是国家赋予大学生的神圣职责,是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和社会责任感的重要举措。此次军训,杨逢华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严于律己,听从指挥,把军训作为培养坚强意志品质的阵地。他希望学生可以把军训作为激发爱国情怀、塑造优良道德品质、培养坚定意志品质的难得机会,听从指挥,严守纪律,直面困难,挑战自我,增强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在注意安全的同时坚持完成训练科目,在接受军训的考验的同时,展示贸大学子的风采。第二,把握机遇,增强信心,做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杨逢华希望把培养爱国主义情怀、争做国家栋梁的理想和对外经贸大学高素质、创新型、国际化未来领军人才的培养目标紧密结合起来,明确自身的发展方向,以军训为新的契机和起点,把成长、成才的理论同体验相结合,并将其真正内化并融入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第三,志存高远,精心规划,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杨逢华认为,九零后青年具有爱国、成熟、自强、自信的特点,是国家和民族靠得住、信得过的一代。他希望同学们能在军训之余静下心来,认真思考和规划大学学习生活,进一步明确人生目标,为今后的大学生活打好坚实的思想基础。杨逢华希望师生党员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学们能经受考验,顺利完成军训任务。

党委副书记杨逢华

为保证军训任务安全圆满完成,部队副部队长江玉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争取有限的时间刻苦训练,多为团队活动出主意找对策;二是严格自身要求。严格遵守军训有关规定:做到一切从小、一切从严、一切从细,确保安全第一;三是要求学生积极探索创造性强的活动,为军营工作增光添彩;四是优质完成任务。军营生活与学校生活相比条件更艰苦,任务更繁重,是锻炼学生的重要途径,希望学生抓住机会,为自己、学校、部队争光。

66391部队部队长钟波

66391部队副部队长江玉伟

教官代表在发言中说,在军训中,他们将按照军训的条令条例严格要求同学,发挥部队的光荣传统,传授科学的理论方法,使同学们感受到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军队气氛,努力做到让学生满意、首长满意、老师满意、学校满意。

66391部队教官代表,学生代表张晨曦发言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张晨曦代表全体2012级学生,感谢承训部队的全体官兵,感谢学校的领导老师,保证做到服从纪律,听从指挥;刻苦训练,不畏艰难;尊敬教官,不骄不躁;艰苦朴素,团结奉献四点,用实际行动保证此次军训圆满成功。

采访

学工部王云海部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军训的筹备工作有两大亮点:一是物资保障更有力。军训前,经杨逢华副书记联络,我校英语学院86届校友毕桦主动提出为每一名参训新生提供早餐牛奶。此外,校友会、出版社、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学院、研究生院等部门学院将以各种形式,每两到三天为学生们加餐一次。二是各学院慰问更及时。各个学院的书记、院长、辅导员会分别深入军营,与同学深入交流。学工部会统一慰问标准,从而保证各学院的慰问质量。

动员会议

附:相关新闻链接

[图片] 我校2012级军训整装出发

http://news.uibe.edu.cn/zhuanti/new2012/indexmore.php?id=16992

[图片] 我校2012级新生抵达军营

http://news.uibe.edu.cn/zhuanti/new2012/indexmore.php?id=16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