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军训每日播报(三)

发布时间: 2012-09-12 14:05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编辑:乔雪竹

军训每日播报

(学工部供稿)

2012-9-11

工作动态

驻训指挥部召开工作对接会 为保证教官训练工作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协调进行,驻训指挥部于911日上午9点召开了连队教官与带队教师工作对接会,所有连长、排长及带队教师参加了会议。首先,学工部副部长李峰做了军训工作的整体梳理,并对奋战在军训一线的教官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重点强调了以下三点:第一,确保参训学生的安全稳定,时刻抓紧这一首要标准不动摇;第二,加强沟通,互通信息,建立畅通的联络渠道,使教官、老师对学生的具体情况都能及时了解,在突发状况时能够及时协调解决;第三,在严格要求、加强管理的前提下,尊重学生个性,充分认识当代大学生文化素质高和自尊心强的双重特点,积极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身体状况,科学组织训练。

随后,双方商讨了歌咏比赛、板报评比、晚会活动等具体事宜,并对学生在训练、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协调。这次会议搭建了教师与教官之间工作对接的便捷桥梁,为军训工作的有序进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驻训基地各连队开展党员承诺创先争优活动 911日上午,驻训基地各连队陆续开展党员承诺创先争优活动启动仪式。以910日党员代表座谈会的会议精神为指导,五个连队在各连队指导员的组织带动下,由党员在连队全体参训学生面前郑重承诺,表示将用党员意识不断激励自己,严于律己,克服困难,创先争优,并接受全体同学的监督,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优秀的大学生。其他同学也表示,将以党员为榜样,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在军训中磨练自己。接着,连队教官和指导员为党员佩戴了党徽。

通过党员承诺创先争优活动,全体2012级新生党员极大地增强了党员意识和责任感,同时也将以更大的动力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践行党员承诺,熔炼党性修养。

驻训教官及教师共同检查军训学生内务 911日上午,学工部副部长李峰、英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徐文兵带领全体驻训教师与各连队教官一同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学生内务和宿舍卫生情况。从检查结果看,军训效果明显,同学们已将整理内务,打扫卫生当作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在视察学生宿舍的同时,李峰副部长、徐文兵副书记特别强调要注意宿舍安全,认真排查了宿舍的安全隐患。

第二堂军事理论课顺利进行 911日,国防大学教务员宋士兵老师为我校2012级参训学生开办了《中国武装力量》课程。

宋士兵老师通过图片和表格等方式详细的介绍了解放军、武警、民兵的内部结构,使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了我国的武装力量的构成,同时对它们各自的使命及职责也做详细介绍。

通过两个小时的学习,同学们对我国的武装力量已做到初步的了解,同时也深深的认识到,正是因为有了这样强大的武装力量,中华人民共和国才能历经风雨,永绽辉煌!

研究生院为2012级军训学生加餐 911日下午,学校研究生院考虑学生军训期间训练强度大、体力消耗大的特点,委托后勤处餐饮服务中心采购加工2300只鸡腿,由后勤处从学校送至驻训基地。为了把好事办好,后勤保障组老师精心策划、亲自督导,确保鸡腿在晚饭时分发到了每位同学的手中。

军训掠影

驻训领导及教师检查学生宿舍

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党员承诺,创先争优

研究生院慰问军训新生,为每位同学加餐一只鸡腿

新生进行正步走训练

军营日记

(一)

911日 天气晴 金融学院蒋琳

军训的第三天,延续着前两天的好奇;军训的第三天,开始渐渐适应;军训的第三天,同寝室的人们已经开始熟悉。

我还在好奇,好奇这儿是怎样的一种环境。瞧,那低矮却不失庄严的楼房,就像士兵一样矗立着;瞧,那五颜六色的花儿,开的多么灿烂;瞧,那可爱的绿色植物,在向你笑呢。在我看来,这环境优美风景如画,并且能为我们洗净一身的疲劳,洗尽来自喧嚣城市的浮沉。

我还在适应,适应这儿严明的纪律,适应这儿高强度的训练。严于律己,是军人优秀的品质。我们虽不是军人,却也该见贤而思齐。按时作息,晚间站岗,排队进餐……这儿的一切都讲究纪律性。而每天高强度的训练着实令人辛苦,但我们也得咬紧牙关坚持下去。这是一个锻炼我们意志与毅力的绝佳机会,作为一名大学生,自然是迎头赶上,而不是掉头逃跑。

我们还在熟悉,熟悉彼此的个性。来到了二楼一排这个大家庭,感觉非常温馨。温柔细心的羚羚,热情善良的小涵,乖巧可爱的娃娃。她们都增添了我军训生活的色彩。

这是我参加军训的第三天,你的呢?

(二)

911日 天气晴 外语学院于博

如果说生活是一本书,军训的生活便是书中最跌宕起伏的篇章;如果生活是一出戏剧,那军训的生活便是最精彩的情节。初入部队的三天,让我的回忆里留下了美好的一段记忆。

每一次参加军训的我都足够幸运,能够遇见一个温和幽默的教官。稍息,立正,脱帽,戴帽等,这些动作我们经常做不齐,队形乱七八糟,教官会看着手忙脚乱的我们傻笑,我们也就就给他起了自然呆的外号,又因为他长相酷似陈一冰,所以我们也叫他二冰,冰冰。这些美好的小细节,让我们在艰难的日子里甘之如饴。

在军训的这两天内,65个人住一个大屋,早中晚餐都是粗茶淡饭,远离我们在家中优裕的生活。从一开始抵触、抗拒的心理再到接受甚至习惯,这就是军训带给我们的改变。我们更能懂得坚强的品质于我们自身有多么的重要。从今天起,以一个军人的姿态要求约束自己,相信两周后,会有一个新的状态,我们会对生活拥有新的认知。

(三)

911日 天气晴 信息学院 秦悦

军训的日子不知不觉已经进行了两日有余,紧张而充实的生活环境,有条不紊的生活规律,对我们来说,无疑是充满挑战的。我们在改变自己以适应军营生活的同时,对国家,军队都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军训虽苦虽累,却磨练了我们的意志,砥砺了我们的精神。如诗中所说:我们不是风中小草摇摆不定,我们出征,让生命,使命同行。我们正在经历这样的蜕变。

舒适安逸的生活已离我们远去,耳边是雄伟的呼喊,心中是祖国的召唤。军训正在磨去我们的浮躁和娇气,赋予我们坚强的意志和不屈的斗志。我们会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为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为民,从来不止于空洞的呐喊而是需要用一生去践行的诺言,从现在开始,为时不晚,我,正在努力!

训练感言

1、小时候看过炊事班的故事,但却从未有过进入军营炊事班的经历。今天有幸能进入炊事班帮厨,也许将是人生重要的一次宝贵经历。洗盆子、洗菜、端盆子、提油、倒垃圾、拖地,尽管很苦很累,却感受到了别样的军队生活。

金融学院 石现

2、早餐过后,我们练习了齐步走及齐步走的原地摆臂练习。擦裤缝的“唰唰”声以前在我们听来是多么不起眼,而今天却是最动听的声音。生命的美丽在于不断探索,而军训的魅力在于不断感受。感受艰苦的环境,感受坚持的滋味,感受团结的力量。

商学院 王安琪

3、总是在瞬间有种空虚感,想念虹远,想念贸大,想念在家也正思念着我的父母。然而看到我们战士们的生活,突然懂得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精彩,我们每个人都在尽全力书写着自己的传奇。

商学院 张佳

4、亲爱的老师们,我在这绿色的军营中,祝你们节日快乐!我虽已离开你们的羽翼之下,震动翅膀飞向更远的天空,但是,你们留下的每一点温柔和鼓励,都将永远留在我心中。

金融学院 谭笑

5、在来到部队之前,我们或许不懂团结、包容与坚持,但教官的身体力行为我们做出了最好的榜样;在参加军训之前,有人或许会批评我们90后这代人偏执、傲慢、自私,但我想军训之中我们的默默坚持与团结协作为我们标注了最好的标签!

金融学院 吴正阳

6、军训不仅是对身体的考验,也是对精神的考验。军训带给我们思想的转变,从初入大学校门的“船到码头车到站,兵器入库马南山”到重新弯下腰去、脚踏实地,为成功而认真地耕耘,认识到大学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而是像教官要求的那样,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完成一切任务,争取一切荣誉。朝向心中梦想,更加努力。因为军训,我们离成功更近!

商学院 周静怡

带队手记

911日 天气晴 公管学院孙小芬

今天是军训第三天,走到操场上,迎面列队走来的虽然是熟识的面孔,却多了一份坚毅与刚强,我内心的欣慰与喜悦,难以言表。

他们是我的第一批学生,也是我的第一批兵。看着他们挺拔的身姿掠过我身旁,我知道,虽然只过了短短三天,但他们的成长却是突飞猛进的。站军姿、踢正步、军体拳,每一项训练都勾起我对大学军训的美好回忆,希望我的士兵进一步学习军人顽强的精神、钢铁般的意志、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勇于承担起建设国家、保卫国家的责任。

白天,我们走进连队了解军训进程及学生身体素质状况;晚上,我们走访寝室,了解学生的需求与意见;熄灯后,我们聚在一起,写稿、校稿、排版,把一天的军训生活呈现在全校师生面前。有人问我,为什么你每天都这么精神?我默默不语,但在心里,我想说,我要把一切都给你,我的学生我的兵。

军歌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