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园喜迎2000余名贸大本科新生

发布时间: 2015-09-05 13:22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铭薇 摄影 玉君)一场秋雨带给惠园无限的凉爽,一群新生献给贸大新鲜的活力。957:00,对外经贸大学本科生新生注册及迎新活动拉开了帷幕,学校各部门及各学院为新生的到来做好准备,保证迎新活动的有序进行。我校校党委书记王玲、党委副书记文君,副校长赵忠秀等校领导也来到迎新现场,亲切看望2015级新生和家长们。

王玲书记:准备充分 迎新工作“人性化”

王玲书记高度肯定各学院及部门为学生和家长准备的新生物品。她指出,今年的迎新赶上秋雨,准备迎新的工作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但是学校学工部、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和各个学院准备得非常充分,不单单为学生和家长准备了防雨长廊,同时从早上六点就全部到岗到位,甚至不到五点便前往车站迎接新生。这些充分的准备都为迎新活动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基础。“今年的迎新活动为学生家长考虑的十分周到,组织很好”,王玲书记赞许道。

学校不同的部门用各自的方式保障新生顺利安全的四年大学生活。其中,保卫处自制的安全册就得到了王玲书记的好评。安全册通过学生手工绘画的漫画,告诉新生可能在入住时遇到的安全问题。这样的册子不但吸引新生,而且能够让新生们了解安全隐患。各学院不仅为新生准备了印有他们独特学号和姓名的笔记本,还为远道而来的学生和家长们准备了水果和早餐。各学院还在下午为家长召开家长会,让家长和学院的领导、系主任、辅导员等展开充分地交流。王玲书记认为,这样可以使家长对学校和老师有进一步的了解,对学校放心,而这也是学院有责任心的表现。

2015级新生:表达自信 奋斗力量足

新生们的自信是2015级新生的一大亮点。来自重庆的陈锐以直辖市前一百的成绩进入贸大。他通过绿色通道,跨过贫困,在贸大学习。在与校领导的交流中,他没有新生的胆怯和沉默,而是积极地与老师们交流。“我很感激有这个机会进入贸大,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的帮助,我会有更大的动力继续进步。”他激昂地对校领导们表达自己的决心。

王玲书记,文君副书记,赵忠秀副校长为贫困生,农村自招生发放通道大礼包。据悉,学校今年特地为学生准备了手机,使学生可以更顺利地和家长老师进行沟通。礼包中还含有学校超市券、双肩书包、优盘、读书卡等和学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礼品。“大礼包细致入微,无限温暖”,他们都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