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大新生:你好惠园,我来了!

发布时间: 2015-09-05 17:07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凤娇)细雨如丝,秋意渐浓,又是一年迎新时节。95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迎来2000余名本科新生报到注册。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如今汇聚在贸大,在他们中,有的单向拔尖,有的综合全能,他们既特殊又平凡,从今天起,他们都是贸大人……

新舞台 新期待

瘦瘦高高,笑容甜美的陕西女孩儿戎幸是话剧类表演特长生,也是金融学院投资学专业2015级的一名新生,兼学舞蹈的她在和记者聊天时亦站姿端庄。由于特长生有招考面试,戎幸并不是第一次来到贸大,但话语间仍然掩不住兴奋,“贸大给我感觉特别好,录取结果也很满意”。

她向记者介绍,作为艺术特长生,自己将有七个学期需要参加学校艺术团表演,热爱话剧的她表示,贸大是一个新的舞台,在这里,她会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与课余,享受大学生活。

戎幸(左)董金耕(右)

与戎幸类似,2015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新生董金耕也是艺术特长生,爱好播音主持的他从初中开始就积极参与学校各类活动的主持。回忆自己考上贸大的经历,面试过程仍历历在目,他还告诉记者自己从高一时就把贸大当做目标,最喜欢“贸大墙”上那句“在贸大遇见你,是我今生最美丽的风景”。

选择贸大 选择理想

“我所有的志愿都填报经济类院校,贸大是我的第一志愿,能被录取特别开心。”来自云南普洱的女孩儿钟妮被问到为何选择贸大时这样告诉记者。她是我校2015年农村自主招生专项招收的新生之一,在她的高中毕业学校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第一中学,这是贸大第二年进行专项自主招生,看到去年的一位学姐通过专项自主招生考上贸大后,钟妮暗下了决心。

虽然第一次离家远行读书,但钟妮并不胆怯,“我本想一个人来学校报名的,最后爸爸不太放心还是陪我来了。”由于天气原因,钟妮还没有好好逛一逛校园,报完名后她想仔细看一看这个即将生活学习四年的地方。

钟妮(左)巩雨(右)

不同于钟妮初识惠园,北京姑娘巩雨早在假期已经在贸大校园训练生活了大半个月,她是贸大今年招收的高水平运动员新生,国家篮球一级运动员。但与钟妮一样,她也早早便决定报考贸大,在她看来,选择贸大亦是选择理想。

尽管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报考经历,但新生们都已跃跃欲试,对自己的大学新生活充满了期待。贸大欢迎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