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大研究生新生:开启惠园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15-09-06 11:29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贸大研究生新生:惠园新征程

校新闻网讯(记者 叶晓昀)阳光正好,微风和煦,96日,2100余名2015级研究生新生迈进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大门。他们拥有各异的履历,怀揣不同的期待,却在今天,以相同的名义相聚在惠园这片热土,开始新的征程。

贸大:实现梦想

统计学院研究生新生乔燕是偶然之中才知晓了贸大,却在了解过程中深深喜欢上了这所学校。她认为贸大地理位置优越、综合实力强、就业率高,是她理想的大学。对于未来的惠园生活,语调温柔的她却不无激动地回答:“非常期待”。

乔燕(左)宋紫伦与父亲(右)

在诚信楼前广场,宋紫伦正在父亲的镜头里和贸大合影。喜欢语言和经济学的她坦言,当年高考时她就希望报考贸大,却遗憾错过;如今,如愿以偿进入贸大,攻读朝鲜语口译专业,她希望自己能在研究生学习阶段多结交朋友,做有意义的实习工作,“为将来的就业或是深造打下好的基础”。

未来:重新启航

一头干练的短发,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来自济南的王莹莹是英语学院跨文化商务交际专业的研究生新生。她说,选择贸大,是因为贸大有最好的商务英语学系。初入惠园的她对未来的生活还有一些迷茫,但却依然开朗地向记者谈起对将来的想法,“好好学习,好好实习,好好玩儿。”

“两年的研究生生活,压力还是会挺大的”,瘦瘦高高的金融院研究生新生危剑飞向记者说道。几位贸大研究生学长的成功经历,让他最终选择了贸大。他认为,学金融来贸大是一个很理想的选择,也期待能真正地去体验别人口中的“研究生生活”。

个头娇小、五官精致的安徽姑娘邓博衍拖着大大的行李箱前来报到。她坦言自己一直向往北京,希望前来北京求学。作为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税务学的研究生新生,她希望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会比本科更加丰富多彩。

危剑飞(左)邓博衍(右)

迈进惠园,谱写崭新的篇章,遇见贸大,遇见最美的风景。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却因为同样一份志愿,成为贸大2015级研究生新生。相会于此地,相聚于此刻,贸大祝福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