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迎新季:雨中接站 笑迎新生

发布时间: 2015-09-06 17:01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业翔)95日清晨520,贸大2015届新生接站工作拉开了帷幕。本次接站工作由我校信息学院负责北京站的接站工作,外语学院负责北京西站。记者跟随信息学院青年志愿团前往北京站进行新生接站采访。

志愿者在进行接站引导工作

清晨的北京下着濛濛细雨,温度也降低了不少。各队志愿者们早早就在学校南门集合完毕,并在信息学院分团委书记秦东方老师的带领下,提前来到北京站,并做好了站台布置。迎新团队为了迎接新生,展示我校风采,针对本次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分别在出站口、北京站停车场、候车处布置了人员,并特别设立了接待处,方便新生及家长歇息落脚。今年学校共租用了四辆大巴车,每辆大巴车上均有两名跟车接待员,除了负责指引新生及家长外,还为新生及家长们耐心解答介绍贸大的情况,充分胜任了扮演新生感受贸大的第一窗口的角色,也成为了贸大人一张最好的名片。

志愿者耐心解答新生问询

志愿团的成员抵达北京站后,很快就有新生及家长赶来。信息学院志愿者服务团的学生们热情与他们交谈,很快就消除了新生初来北京后的陌生感。来自青海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5级新生刘同学及其母亲对于新生接站工作表示非常满意,同时也感受到了学校对于新生无微不至的关怀,并对于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志愿者帮助新生抬行李

5日的北京一直细雨不停,而且从接站接待处到大巴停车场还有一段距离。另外学子们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也比较多,信息学院志愿团的成员便不辞辛劳地帮助他们搬运行李,并为他们撑伞引路,一次次的往返于两地之间。“去年的时候我刚走出火车站,就受到了前来接站的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帮助,今年我终于有机会接过重任,完成本次接站志愿工作,我感到非常有意义。”负责接站工作的信息学院志愿团团长陈润泽说道。

张志娟询问接站情况

信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志娟冒雨前往车站广场看望了解接站工作。她表示,本次接站工作信息学院提前2个月就开始了周密的工作策划准备,因为本次接站是新生接触贸大的第一窗口,所以接站工作意义重大,有助于使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感受到贸大“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以及贸大和谐友爱的校园氛围。张志娟也同时祝愿来到贸大的新生们能够尽快融入贸大充实而有益的学习生活中。

信息学院志愿团合影

负责统筹组织本次接站的信息学院分团委书记秦东方老师接受采访时表示,相较于往年的接站工作,本次接站工作适逢阴雨天气,这对接站工作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志愿者们高效的工作克服了雨天困难的局面。另外为了灵活应对阴雨天气,同时避免在车站滞留学生及家长的情况,不管每趟车是否坐满人,大巴车始终保持每隔30分钟发一趟车的频率。

新生及家长在车站接待处合影

本次火车站接站迎新工作从早上600一直持续到晚上20:00,教师和志愿者们一直坚守岗位,用行动表达了他们对大一新生的关怀和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