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来2100余名研究生新生

发布时间: 2015-09-06 23:28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何怡欣 摄影 玉君)96日,2015级研究生新生于诚信楼前注册报到。连日阴雨的天气终于放晴,各学院和学生组织在诚信楼前支起桌子,竖起旗帜,等待着步入贸大校园的新面孔。王玲书记、施建军校长、刘亚副校长等校领导也到达迎新现场与新生亲切交流。

2015年,我校共录取硕士研究生2000名,博士研究生132名。硕士研究生新生中,推免生录取348名,统一招考录取1652,其中学术型硕士录取732名,专业型硕士录取1268名,专业型硕士占比达63.4%

诚信楼前拉起了“热烈欢迎2015级新同学”字样的横幅,新生先在此处注册之后,再到各学院的展位报到。各学院的新生接待处都实行分工合作,几个接待员分为一组,负责报到过程中的一项工作,以保证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除了提供快捷的报到服务外,各学院还为新生准备了开学礼包,这其中有开学必备的校园E卡、新生日程表、学院院衫,也有别出心裁各具特色的新生校园攻略、新生美食地图。

法学院研究生李盼盼虽然是来报到的新生,但对于贸大她可一点都不陌生。结束四年本科学习,升为研究生,除了宿舍换了楼层,有了新同学之外,她表示自己的生活还是一样的熟悉和自在。“还能在熟悉的校园里呆两年挺开心的。研一,希望自己能在学习上努力吧!”她歪了歪头,笑着说。

金融学院的高雨桐这是第一次来到贸大。异地求学,她也带着父母前来报到,好好逛逛未来要学习生活两年的地方。谈起对贸大的印象,她笑得很灿烂,“我是跨专业考研究生,之前都没敢想过能来到贸大,真的很开心。”高雨桐的母亲则表达了对校园环境和女儿宿舍楼的满意。被问及对注册报到的服务是否满意,高雨桐和母亲连连点头,“挺满意的,所有环节都很清楚很流畅,办理也很方便。”

除了各学院的设置了迎新处,研究生学生会、研究生思想理论中心和学校保卫处也专门设置了迎新点,为新生提供研究生学生组织设置、注册手续和户籍迁移的咨询服务。此外,几个部门还为初入惠园的新生准备了惠园明信片、校园安全提示手册等小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