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艺双全的贸大新生 惠园增添的独特风景

发布时间: 2015-09-07 15:44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吴倩)初秋的北京,贸大迎来了两千多名本科新生。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贸大人”,同时,他们还有着与众不同的个人色彩,让“贸大人”身上又多增添了一面独特的风景。

乔安:爱好广泛 多才多艺

乔安

一身白衣,长直的黑发披过肩头,乔安,这位来自南方的女生从小学习古筝、书法、拉丁舞。

在中学时期已达到古筝十级、拉丁舞全国金奖级,还曾获得硬笔书法江苏省一等奖。今年,爱好广泛的她加入贸大,就读于德语专业。在谈及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时,多才多艺的她希望能在保证学业的前提下,多参加校园活动,让生活过得更加丰富多彩。

赵泽桢:“头脑奥林匹克”的运动员

赵泽桢

头脑创新思维竞赛(DI),是英文DESTINATION IMAGINATION的缩写,意思是"目的地想象",是一项国际性的培养青少年创造力的活动。高中时,赵泽桢在某堂通用技术课上见到老师组织DI活动,便对这项思维竞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没有多久,她就和同学组队参加了竞赛,之后还组织成立了DI社团,并担任社长一职。除了DI,赵泽桢还喜欢打桥牌、玩轮滑。头脑敏捷、思维活跃的她曾获得全国地理科技赛二等奖、全国桥牌赛三等奖、创新思维中国决赛达芬奇奖。如今来到贸大就读法学专业的她,希望在贸大的第一步能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和所有的同学建立融洽关系。

田淑荷:最小新生

田淑荷

贸大新生田淑荷,身份证上赫然写着2000年的字样。今年,尚未成年的她来到了贸大,就读于工商管理(全球管理实验班)专业。性格文静的她坦言自己没有特定的爱好,对很多东西都有兴趣,从小到大最喜欢的便是阅读书籍。三毛是田淑荷最爱的作家,她告诉记者,希望能像三毛一样,拥有坦率跟随心之方向的心态。因为性内偏内向,田淑荷希望来到贸大后,在搞好学业之余,能在与同学的交流中磨练自己,学会如何更好的与人相处。

闫镇:用才艺填充创造的源泉

闫镇

闫镇,就读于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这位来自北方的小伙儿从小学习竹笛,喜爱唱歌,擅长写作。音乐与文学,本是偏向文艺类的爱好,却让闫镇有了不一样的收获:创造能力。他曾在2013年第八届国际发明展览会上获得“发明创业奖 项目奖”金奖。对此,他认为正是竹笛的练习让他的手指更加灵活,动手能力更强;写作时观察写作对象的实践积累,让他拥有细致的观察力,而发明创造很多来源于对生活的观察。由于高考前的生活几乎被学习所盖过,来到贸大,闫镇希望能体验更多,学习更多,感受大学独有的全新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