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指南:条条大路通“贸大”

发布时间: 2015-08-31 21:19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编者按】新学期即将开始,相信小鲜肉们都是既激动又紧张地等待着的!而我们也相信,贸大的美丽和灵动会让你们深深爱上她。贸大周边的交通还是非常便利的,可谓是条条大路通贸大!为了方便新生的出行,我们今天来谈谈在贸大的四个常用出入口和周边的交通站点。

西门

贸大有很多门,最常用的是西门,晚上也不会关门,可以自由出入。当然,小编是不建议夜归的!

西门附近有711超市,赛百味、永和大王、味多美等,部分是24小时营业,在期末考试期间很受欢迎~

地址:惠新东街10号 对外经贸大学西门

车站:对外经贸大学站

东门

东门距离女生宿舍最近,附近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各种口味的小吃,多数很便宜,很适合平时开荤!便利店、打印店、水果摊、许鲜提货点等,也都在东门附近。但是东门是晚上11点钟关门的,晚归的孩子要注意!

地址:育慧南路10号 对外经贸大学西门

车站:对外经贸大学东门站

南门

离南门最近的是宁远楼。在上几期的“新生指南”中已经介绍过,宁远是贸大最主要的教学楼之一。南门离宿舍比较远,但是却是来贸大必去的地方!

南门是贸大的正门,一进门就能看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行大字。值得一提的是,在每年的九月份,新生入学的时候,南门的喷泉会喷水,晚上还会有五彩的灯光,交相辉映,美丽非常!

车站:育慧南路南口

北门

北门在体育馆和听力中心附近,平时一般被称作“西北门”。离女生宿舍非常近,出门以后是绿荫道,是散步的好去处。

附近地铁站

1.芍药居

南门-芍药居路线:从起点向正南方向出发,走20米,左转进入北土城东路。沿北土城东路走540米,左转过天桥,继续向前。过天桥,右转。继续过天桥,左转。继续过天桥,左转走30米,到达终点。

时间表:

10号线

巴沟

06:12

22:11

车道沟

05:18

20:47

13号线

西直门

05:42

22:49

东直门

05:19

23:30

2.惠新西街南口

西门-惠新西街南口路线:从起点向正西方向出发,走10米,直走进入惠中大道。沿惠中大道走10米,左转进入惠新东街。沿惠新东街走340米,右转。走110米,左转。走20米,右转进入北土城东路。沿北土城东路走480米,左转,经人行道穿过马路并继续向前。继续沿北土城东路走20米,到达终点。

时间表

5号线

天通苑北

05:50

23:41

宋家庄

05:20

23:08

10号线

巴沟

06:15

22:14

车道沟

05:15

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