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 校领导巡查迎新筹备工作 各职能部门全力备战迎新

发布时间: 2011-09-01 13:39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崔泓 黎珊洁 魏晓璇 刘俊)2011831日,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学校校园进行了视察。陈建香副书记重点巡查了绿色通道、交通设置等迎新安排,并检查了各学院的准备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对学校进行视察

陈建香副书记一行对第一学生食堂进行了巡查,并就食堂菜价等关乎学生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询问。校园随处可见热情洋溢的迎新标识与标语。校领导还对刷屏海报等宣传制品给予了极大的关注,他们叮嘱要及时联系负责部门、及时发现问题和处理问题,以保证迎新工作的高效、顺利进行。

随后,在汇康公寓,工作接待处、家长临时休息室等可看到已安排布置完毕。陈建香副书记与一名已经入住的新生亲切交谈,当得知这名来自海南的学生是独自前往北京时,她不禁对这名新生的独立自主加以称赞,并亲切询问其对学校的适应情况。

与此同时,为确保迎新当日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校各职能部门全力出击,保卫处根据学校迎新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此次保卫处承担对校园安全的整体控制,主要负责维持校内秩序及校内交通。迎新当天学校内每个路口保卫处都安排了保安站岗,同时设置了明显的迎新交通标牌,对主要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措施,安排大量的安保人员疏导车辆、指挥交通。一是确保迎新期间学生家长的人身安全,二是维持学校交通秩序,避免局部拥挤的情况。而在校内秩序方面,保卫处将在现场解答家长、学生遇到的问题并给予引导。

后勤处在迎新活动冲承担了繁琐而重要的工作:新生住宿、餐饮服务、体检、水、电供应等基础保障工作均由后勤处负责。暑假期间,后勤处就做好学生宿舍桌、椅、床、门窗、照明灯具的维修工作。同时,后勤处提前做好了新生宿舍安排,打扫宿舍环境卫生,保证新生顺利入住。近几天,宿舍管理员正紧张有序地给新生办理住宿登记,向新生发放宿舍钥匙。迎新当天,后勤处会在各学院新生接待点,设立医疗服务点,向家长休息区提供免费的茶水和纸杯。

基建处主要负责我校的重点工程建设。此次为保证新生顺利入校,基建处着力科研楼的竣工工程,做好眼镜湖一带的收尾工作。同时还完善了学校道路建设、加快修缮校东门的进度、惠园餐厅以及正确安放校友纪念石等附属工程建设。基建处要求各个现场管理人员发扬连续作战、不怕吃苦的精神,确保我校迎新工作顺利圆满进行。

组织部主要负责接待和培训新生党员。在新生入校报到后,组织部从新生的资料中确定其中的学生党员或入党先进分子,仔细审阅他们的档案材料,对于资料不齐全者将通知本人,帮助并完善其党员档案材料。资料齐全后,组织部负责结转他们的组织关系。新生入校后,组织部还负责培训新生党员,做好新生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

学工部在7月已经开始筹备迎新工作。他们为新生寄送录取通知书,并随通知书为附带新生作业、迎新手册、校园3D光盘、辅导员联系方式等。由于恰逢我校60周年校庆,今年的通知书中也别出心裁的加入校庆元素。此外,他们还为新生建立QQ群,配备辅导员助理,为新生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

宣传部在迎新工作前组建专门的迎新工作队伍,策划组织迎新工作。他们制作迎新专题页面发布在学校官方新闻网页,并启动电子大屏幕,播放学校宣传视屏,热烈欢迎全国各地新生。迎新当天,他们将全程报道新生入校情况,采访新生和新生家长,发放迎新专题报纸,并在学校微博发布新闻图片,全面报道新生报道情况。

2011年迎新活动在校领导的关注和各部门的努力中进行得有序而高效,相信,2011级新同学一定会感受到惠园的热情与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