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 火车站接站迎新:贸大的都跟上

发布时间: 2011-09-01 15:43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周浩)初阳未起,等在博学楼后足球场的火车站迎新队伍已经就绪。沐浴在晨光中,迎新的校车缓缓驶出学校西门,负责迎新的我校英语学院2010级学生看了一眼大巴车上的电子计时器,才早上540。然而主管此次火车站新生接站工作的英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徐文兵,此时已经站在了北京北站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火车站迎新站点。

在北京站接站迎新的徐文兵副书记及学生

此次负责新生火车站迎接工作的为我校英语学院和信息学院,英语学院主要负责北京站工作,而信息学院则将接站重点放在了北京西站。6:20左右,接站队伍抵达北京站。摆放好桌椅,设置好展台,分配齐全工作,火车站迎新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徐文兵副书记再三叮嘱接站学生一定要注意几点:一、考虑到新生们行李过重过多,接站人员要主动热情地帮助新生提拿行李;二、要打起精神,充满热情,让经过旅途疲乏的新生们一出站就能感觉到贸大人蓬勃的朝气;三、带领新生走向校车时要注意选择便捷赶紧的道路,尤其注意地上的坑坑洼洼;四、引导新生时步速不能太快,要充分考虑到新生经过一夜旅途,身体上的疲乏。

徐文兵嘱咐学生迎新工作注意细节

放下行囊,站在写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迎新站点,奔波一路的新生们总算松开一口气。在随录取通知书附寄的新生指导手册地指引下,新生们很容易就找到了迎新地。记者采访到的第一位新生来自安徽,这位即将进入惠园的外语系新生还略带羞涩。激动的心情刚刚平复,这位新生为学校的周到考虑及安排感到感动。他说到,接站的迎新安排为自己省去了许多麻烦。提及对学校的期待,他表示自己对宿舍的住宿环境比较担心,进入学校之后需要自己慢慢适应。站在新生一旁的家长稍显忧虑,脸上写满了对远行的孩子的不舍和牵挂。家长表示这是孩子第一次出远门,他希望孩子能够在大学中加强各方面的锻炼,盼望着孩子学有所成。

记者采访2011级到站新生

刚下火车的新生家长

站点负责接站的学生们一面负责引导到站的新生们到达站点,一面带领齐集的新生和家长们到达校车停靠点。在接站人员的引导下,不到半个小时,新生接站点就站满了到站的新生及家长。徐文兵副书记一边细致安排接站人员各方面的工作,一边和到站得新生及家长们进行交谈。早上6:50,第一拨接新的巴士就已经满载返回学校。徐文兵表示,早上9点左右到站人流将达到最大,届时接站工作难度会加大。

接站人员在北京站出站口等待到站新生及家长

接过学生行囊

新生们登上返校校车

迎新人员指引新生及家长前往校车停靠点

据悉,在北京站,五辆校车轮流接站,英语学院2010级男生两班轮岗。接站工作将一直持续到晚上8:30。

接过到站新生及家长们的行囊,将他们安全送上抵达校园的列车。这只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迎新工作的第一步,校方和全体工作人员将以饱满的热情和细致贴心的工作,迎接全体新生的到来。